股基四月业绩座次排定 小基金领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基四月业绩座次排定 小基金领跑
2010年05月05日 16: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份股市急转直下,谁在动荡中独领风骚?近日偏股型基金四月份业绩排名出炉,数据显示,中小基金凭借其灵活的操作风格和独特的投资策略再次抢占业绩排行榜的“制高点”。

  “绿遍山原白满川”,这句原本描绘四月景致的古语用来形容四月份的股票市场也有其恰当之处。四月股市过山车,上证指数先扬后抑跌破3000点,指数一个月内下跌7.67%。

  受此拖累,四月份各类股票方向基金的平均业绩也悉数下跌。不过一季度表现亮眼的中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依旧凭借其灵巧的身段占据四月业绩排行榜的前列。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长城双动力、华商盛世成长、东吴双动力、东吴进取和博时平衡5只基金四月份业绩突出,分别取得4.64%、3.36%、2.46%、2.33%和2.02%的业绩增长率,在偏股型基金排行中名列前茅。而这5只基金中,前4只都是中小基金公司手下的兵。

  与一季报数据相对照,偏股型基金的排名在四月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一季度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大摩领先、嘉实主题、华夏策略、华夏精选和南方500,而经过四月份的下跌,这5只基金除了嘉实主题稍作后退之外,其余都被“震”到了中游位置。

  另外,如若将时间轴拉长,可以看出,今年中小基金的“耐力”不俗。银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四月末,今年以来标准股票型基金业绩增长最快的5只基金分别是华商盛世成长、大摩领先优势、东吴双动力、华夏复兴和东吴行业轮动,中小基金也是“五分天下有其四”。

  分析人士认为,中小基金规模较小,便于灵活操作,在震荡中可能更加易于把握市场机遇;另一方面,大基金公司将宝押在大盘蓝筹身上,而不少中小型基金公司则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过程中加大了对新经济新产业的投资,这更加符合四月份乃至今年以来市场发展的趋势,从而使得中小基金业绩提升明显。

  而业绩的向好也使得中小基金人气骤升,诸如诺安、银华、大摩、华商旗下的一些基金近日纷纷宣布关闭旗下绩优基金大额申购通道。其中,大摩华鑫公告,旗下大摩领先优势基金自5月4日起限制大额申购,在限制大额申购期间单个基金账户申购累计金额应低于50万元。华商盛世成长也宣布从4月26日起,限制5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记者 孙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