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电池16天涨80% 王亚伟被指幕后推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赛电池16天涨80% 王亚伟被指幕后推手
2010年05月10日 10:0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4日开始,截至5月6日,德赛电池从14.21元一路上涨到26.09元,弱市环境下,16个交易日超过80%的涨幅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上海地区的一些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华夏基金王亚伟、兴业基金及东方证券自营部参与到德赛电池的爆炒队伍中。5月7日,记者向东方证券自营部及兴业基金求证此事,却未得到正面回应。

  -逆市暴涨 16天累计涨幅超80%

  把德赛电池称为今年的第一牛股一点都不为过。

  4月14日开始,德赛电池开始暴涨,4月下旬大盘深幅调整丝毫没有影响其凌厉走势,在4月19日及日后多个大盘惨跌中德赛电池频频触及涨停,截至5月6日,德赛电池累计涨幅超过80%。

  据公开资料显示,德赛电池经营范围主要是无汞碱锰电池、一次性锂电池、锌空气电池、镍氢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及其他种类电池、电池材料、配件和设备的技术开发和销售等。实际上,在之前的资本市场,德赛电池并不受关注。在4月14日股价频繁异动之后,各方把德赛电池的暴涨归结为投资者对于其“业绩由亏转盈”及“分拆上市”概念的看好。而这一切在雍和润丰投资基金执行总裁刘兴看来都是炒作:“这个股盘子不过一亿多,各方介入都很容易。”

  如今,德赛电池的暴涨已经持续了四个星期,与其惊人涨幅同时受到关注的是其龙虎榜中频频出现的机构席位。对于股价异动,德赛电池董秘游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是将原因归结到业绩增长及公司盘子小,而对于德赛电池越飙越高的股价,游虹表示:“公司市盈率方面确实存在高估,现在可能更讲求市盈率了。”

  -幕后真相 传“伟哥”买1500万股

  即便在业内,德赛电池如此惊人的涨幅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一位风格稳健的私募人士向记者感慨:“没有参与这只股票是我今年最大的遗憾。”

  而无论是私募界还是基金界,很多人士在记者问及德赛电池异动之因时都讳莫如深,甚至谈股色变。上海一位私募人士向记者说道:“一位曾在申银万国就职,现为华夏基金买方研究员写了一个报告推荐德赛电池,主要原因是业绩剧增。”

  “伟哥买了1500万股,后续有基金、大户跟风。”该人士在MSN上给记者留言。沪上另一私募也向记者表示:“券商这边,东方证券自营部买入很多,而上海的兴业基金也有参与其中。”对此,记者向东方证券自营部及兴业基金求证,却未得到正面回应。

  对于机构扎堆买入,银河证券分析师李薇表示:“其实从一季报可以看出,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已告别抱团取暖的做法,这个从其重仓个股的行业配置及个股数量可以看出,这与一段时间以来中小板个股明显走强于权重板块有关。”

  此番机构联手“弱市狂拉”小盘股德赛电池的做法让不少业内人士也深表不解,国内一大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在提起该股的时候感慨:“大盘都这样了,再这样也没有意义,股价与现实偏离太大,现在股市是行为决定走势。”

  李薇还表示:“不同基金是竞争关系,同一基金下的不同产品还有业绩考核,如果是联手坐庄,谁愿意去当牺牲者接盘呢?”

  5月6日的龙虎榜显示,一机构席位现身买入榜,4个机构席位现身卖出榜,国泰君安1242万元卖出单也引人关注。5月7日,深指大跌2.65%,德赛电池暴跌7.74%。(王亚伟,被称为“史上最牛基金经理”、“公募基金第一人”、“中国的彼得·林奇”,其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等两只基金屡创佳绩,其本人也成为A股市场投资风向标,买股动向屡屡成为众多机构和散户跟风的目标。“伟哥”是业内人对其的一种尊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