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密集获批 股基仍是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密集获批 股基仍是主角
2010年05月10日 11: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基金审批通道的拓宽,今年基金的审批明显提速。近日,又有包括大成、信达澳银、招商、中欧、南方和国联安等公司新产品集中获批。

  股基依旧是主角

  在本次获批的基金中,偏股型基金仍然占据多数。

  记者获悉,大成核心双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日前获批发行,该基金将选择受益于内需增长的行业和企业的股票进行投资,投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60%。拟任基金经理杨建华表示,看好消费、医药、技术创新、节能减排、智能电网等投资机会。

  信达澳银基金也宣布,旗下信达澳银红利回报股票型基金近日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正式发行。据了解,信达澳银红利回报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收益稳健、风险相对较低的基金产品。

  此外,招商基金也表示,公司旗下首只指数基金招商深证100指数基金日前获得证监会核准募集批复,并将于近期发行。

  突出特色各显神通

  在销售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基金试图突出自身特色来吸引市场关注。

  记者从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悉,旗下中欧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LOF)已获证监会批复,将于近期正式发行。这是虎年首只沪深300指数基金,也是中欧基金公司首只指数基金产品,同时,该基金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只采取LOF机制的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开放申购赎回后将在深交所挂牌交易。

  与此同时,南方基金将投资眼光转向了全球新兴市场。据悉,南方金砖四国指数基金日前也已获批,即将发行。这是南方基金旗下第二只QDII基金,该基金将采取被动化投资策略,复制、跟踪富时金砖四国50指数。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亮表示,尽管遭遇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但金砖四国均保持较好的经济发展趋势。从指数涨幅来看,四国资本市场可以称得上是全球最活跃的市场。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震荡下行的市场中,债券基金成为投资亮点。借这股东风,国联安旗下创新基金——国联安信心增益债券基金已于日前获得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发行。据悉,这只注重信用债投资的债券基金将在成立后一年采取封闭式运作,以期在减少流动性冲击的基础上获取更高的收益率。(记者 孙旭 黄金滔 安仲文 王慧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