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管理企业年金一季度收益0.3%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管理企业年金一季度收益0.3%
2010年05月10日 17:1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虽然一季度市场出现小幅调整,但基金所管理的企业年金依然获得正收益。招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日前发布了2010年第一季度私募基金绩效评估报告,揭开了一季度企业年金运作的面纱,招商银行所托管的企业年金产品一季度平均收益0.49%,由基金公司操盘的年金产品一季度平均收益率为0.3%,工银瑞信基金、嘉实基金、海富通基金表现较好。

  据悉,年金投资管理人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三大类,一季度基金公司操盘的企业年金的业绩最差。数据显示,企业年金由基金公司担任投资管理人的平均收益率为0.3%,最高为3.32%,最低为-8.56%;而由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担任投资管理人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52%和1.39%,最高分别为3.23%和7.89%,最低分别为-3.69%和0.01%。只有由证券公司担任投资管理人的平均收益率超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值得注意的是,在招商银行所托管的企业年金产品中,工银瑞信基金、嘉实基金、海富通基金表现较优,所管理投资组合的数量分别为2只、17只、5只,2010年一季度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2.17%、1.67%、1.09%。

  据悉,截至2010年第一季度,招商银行共托管1370家企业的年金基金,托管企业年金基金资产218.83亿元。从年金投资组合层面分析,2010年第一季度150个年金投资组合平均收益率为0.49%,最高为7.89%,最低为-8.56%,首尾差距达16.45个百分点,其中超过1/4年金投资组合亏损。而在2009年,131个年金投资组合年化平均收益率为8.01%。

  报告显示,企业年金由受托人制定当年的投资策略,主要是资产配置策略。受托人通过对宏观经济与政策环境、通货膨胀水平、市场利率、各类别资产的预期收益率与潜在风险进行评估,确定当年的资产配置比例。因此受托人制定的投资策略是否能够预测市场的趋势,将直接体现在投资业绩的好坏。(记者 方 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