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审批加速日均1只 目前27只基金处建仓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基金审批加速日均1只 目前27只基金处建仓期
2010年05月11日 08:43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4月19日大跌以来,上证指数已经从3100点一路下行到了2600点附近,跌幅19.15%,市场信心遭受打击。此时,监管层加速了新基金的审批速度,基金公司以平均每天发行1只基金的速度“匀速”前行。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今年以来共有40只新基金结束募集,有36只基金发布了募集成立公告。共募集608.63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募集16.91亿。《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的统计进一步显示,截至5月10日,40只基金中有13只基金已经建仓完毕,还有27只基金处于建仓期。

  Wind还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目前正在发行的基金有12只(债券基金分A和B计),其中,股票型基金有10只(包括3只QDII和1只指数型基金 ),2只债券型基金。

  上周五,监管层一鼓作气,同时批准了5家基金公司的5只基金发行。据悉,大成、信达澳银、民生加银和中欧获批的是投资于A股的股票或指数基金,南方基金获批的是投资于海外市场的指数基金。

  此外,记者了解到,还有7只基金已经获批,但尚未发行。

  好买基金分析认为,“市场下跌不必恐慌,更应看到下跌后风险得到释放,现在也许不是最低点,但已经处于相对低点,提供了建仓的时机。”

  上投摩根纯债基金经理王亚南则表示,中长期维持对经济持续好转的判断不变,但短期相对谨慎,经济会在保增长和抗通胀的宏观调控平衡木上前行。不排除二季度向三季度过渡过程中央行采取加息的举措,届时需观察市场流动性的变化。

  对于中小板,正在发行的大摩卓越成长拟任基金经理何滨表示,中小市值板块大幅补跌,说明短期系统性风险释放的速度在加快,惟有符合或超出预期的盈利增长才是获得市场中长期认可的根本。

  创业板方面,博时创业成长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孙占军表示,创业成长型公司具备各种“快”特征,它们大多处于企业生命周期的启动期和高速成长期,主营业务收入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商业模式具有一定创新性。实践证明,买入并坚定持有高成长性股票后,通过时间的累积有望获得超额收益,长期来看高于投资于成熟期股票的预期收益。(马薪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