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密集发行 基民兴趣索然销售陷入“冰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基金密集发行 基民兴趣索然销售陷入“冰点”
2010年05月14日 10: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边是基金公司抢发新基金热情高涨,另一边却是基民“冷眼旁观”兴趣索然。市场重挫拉大了基金整体亏损,新基金销售也随之陷入冰点。

  “抢发”新基金

  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目前已有12只新基金进入发行期,此外,近期还将有包括国联安信心增益债基、招商深证100指数基金、汇添富亚澳成熟市场基金、中欧沪深300指数基金、华泰柏瑞量化先行、长信中短债基金、东吴新创业等9只基金将陆续在5月份进入发行期。

  缘何弱市当道,基金公司对于发新基金的热情却再度高涨?

  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业一直呈现出“以新替老”格局,即用新发基金弥补老基金赎回份额。今年以来市场“跌跌不休”,基金短期业绩不佳,部分业绩较差的基金赎回压力增加,基金公司自然需要加大新基金的发行力度来抢占市场份额。

  此外,在中欧基金副总看来,“新基金历来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目前抢发新基金,对新基金建仓而言或许是个较好的时机。”

  值得注意的是,5月7日至5月17日发行的中邮核心主题,其募集期仅7个工作日。基金分析师认为,如此短期的募集时间,或许为了“抢时间”,能够在相对较低的市场点位进行建仓。此外,5月10日到5月28日发行的博时创业成长股票基金,其募集期也仅15个工作日。

  基金销售陷入“冰点”

  一边是新基金扎堆发行,另一边却是基民的“冷眼旁观”。近期市场重挫,拉大了基金整体亏损,新基金销售也陷入冰点。

  “近期已经很少基民对新基金感兴趣了。”上海浦东一支行的银行理财经理一脸无奈地表示,“别说购买,就是前来咨询的人也寥寥无几。”正在发行基金的上海一基金公司渠道人士透露,“这几天市场不好,一天只能卖3、4百万。”

  中登公司最新的数据显示,新基民观望情绪渐浓。上周新增基金开户数为3.34万户,创下近5个月以来的新低。

  对于上述现象,中欧基金副总则认为,从历来发行新基金的情况来看,新基金销售陷入“冰点”,或许意味着市场已经在底部区域了。

  市场环境不好使得新基金发行状况大幅降温。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来新基金发行新规也发挥了作用,产品扩容步伐加快,同期在发新基金产品增多,这对一些公司的新基金产品产生“挤出效应”,这也是导致新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下降的一大原因。

  据记者统计,4月以来成立的股票方向基金,单只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仅为16.8亿份。上述数据不但相比今年一季度新基金平均22.2亿份的募集规模有所下滑,和去新基金30.3亿元的平均募集规模更是相距甚远。(记者 吴晓婧)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