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有加速发行迹象 12只新基金同步抢跑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基金有加速发行迹象 12只新基金同步抢跑道
2010年05月14日 13:3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股指跌势加速的背景下,新基金发行也出现提速,本周市场上出现了12只新基金同步发行的热闹场面,仅二季度以来新成立的基金就多达14只。记者昨日从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旗下第8只基金产品——华泰柏瑞量化先行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将于近期正式发行。

  市场的单边大跌,使持币待购的基金经理们兴奋不已,有基金经理表示,可能会适时加快建仓步伐。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今年以来共有40只新基金结束募集,共募集608.63亿元。

  其实,今年伊始,基金发行的审批就明显提速。特别是二季度,股市经历了深幅调整,市场频频受挫,却未对新基金的审批速度造成负面影响。而在当下这种市场环境下,获批的基金中偏股型基金仍然占据多数。

  对于目前的市场,华泰柏瑞投资部总监汪晖认为,今年只有当整个货币信贷回到正常化的轨道上时,市场才会迎来转折点。 “不过,在底部徘徊的市场也为新基金的建仓提供了成本上的优势。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基金经理助理卞亚军认为,中国股市将在下半年的某一时间点开始新一轮的有估值支撑、流动性支撑、政策面支持的上涨,而在此之前将维持弱势格局。主要是因为政策紧缩的效应还在继续发酵,悲观预期的市场反应还可能继续深化。首先,流动性在持续负面后又将在几个月后趋于积极。在信贷紧缩下,货币的紧缩也在进行,8月份前后就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其次,在美元上涨的背景下,人民币升值的逼近或加息的落地将有效地缓解国内的物价压力,进而进一步缓解紧缩的政策压力。第三,当前市场的静态估值处在历史中值水平以下,10年的盈利增速超过25%也是大概率事件,估值将成为市场的支撑。

  卞亚军表示,近期的市场调整是投资者对政策紧缩预期的自然反应。未来几个月政策的主基调仍然是从紧。 “只有在政策紧缩效应弱化之后,股市才将会有新一轮有坚实基础的上涨,我们初步判断新一轮行情启动的时点出现在3季度下半段到4季度上半段的概率较大。 ”

  据了解,华泰柏瑞量化先行股票基金的托管行为中国银行,拟由华泰柏瑞投资部总监汪晖担纲基金经理。作为一只量化基金产品,华泰柏瑞量化先行股票基金以定量估值分析为主,并将结合基本面定性研究,力求发现被市场低估且具潜在发展机遇的企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值。(钱妤)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