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300亿新资金待入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300亿新资金待入市
2010年05月14日 13: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二季度以来新发基金募集近300亿资金,而在行情未明了之下,新基金建仓异常谨慎,目前大部分资金依然按兵不动,静待市场机遇来临。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二季度以来共成立基金17只。截至昨日,剔除东吴货币,剩余16只基金中有5只新基金的净值“原地踏步”,保持在1元面额;其余各只基金也是“惜金如命”,净值变动微小。

  数据显示,截至13日,四月份以来成立的新基金净值整体微弱缩水,平均净值0.972元,一个半月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76%。其中指基损失相对较大,4月上旬成立的2只指基单位净值已在0.9元之下,而有了“前车之鉴”,较后成立的另外2只指基目前按兵不动静观其变。在净值产生变化的12只基金中,有4只基金净值在0.99元至1元之间,5只基金净值在0.98元至0.99元之间。

  分析人士认为,新基金有封闭期的“保护”,在没有发现市场机遇时可以灵活调整建仓策略。目前新基金建仓缓慢,除了有成立时间较短的原因之外,最主要的还是因为短期内“操作难度较大”。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基金的基金经理许运凯表示,此前由于政策不确定性、市场的持续震荡,其所管理的基金在操作上采取了低仓位规避振荡的策略。但是市场大跌之后有部分行业的估值已经体现出优势,将会以医药、商业零售等大消费行业和新兴战略产业作为主线,同时积极精选具备估值优势的个股,灵活配置,适时加快建仓步伐。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表示,市场下跌不必恐慌,更应看到下跌后风险得到释放,现在也许不是最低点,但已经处于相对低点,为基金提供了建仓的时机。

  万家公用基金经理鞠英利认为,二季度市场结构性机会难现,依旧保持谨慎的投资态度,在深挖个股的基础之上寻求市场机遇。(记者 孙旭)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