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破发 王亚伟打新惨遭“三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联达破发 王亚伟打新惨遭“三败”
2010年05月26日 08: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日下跌2.26%,广联达(002410,收盘价56.69元)成为昨日(25日)上市四只新股中唯一破发的股票。成交3.87亿元,换手率不足35%,冷清的交投情况也让网下重金参与申购的王亚伟再吞苦果,若算上今日上市的华泰证券解禁配售股以及近来深受市场质疑的海普瑞,王亚伟今年打新已经三度“败北”。

  华泰证券破“金身”

  素有 “最牛基金经理”、“明星基金经理”美誉的王亚伟,在二级市场可谓呼风唤雨,有他参与的股票每每都是市场关注的热点,其精确的投资也造就了一个又一个不败神话。

  然而王亚伟参与新股申购,今年却颇为不顺,其申购的新股纷纷陷入破发危机,其中,2.35亿股网下配售股锁定期已到的华泰证券就是其中一只。

  春节前夕,华泰证券以20元/股的价格发行了7.85亿股,其中网下配售股为2.35亿股,当时市场正处于弱势整理阶段,并有二重重装以及中国西电等大盘新股上市后破发。

  华泰证券发行期间其实并不被投资者看好,申购者也是寥寥无几,以至于创出14.43%的年内最高网上中签率!虽然中小散户不看好,但是王亚伟却格外关注,其直接掌管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分别获配393.87万股和196.93万股。

  华泰证券上市后,王亚伟明星效应仅维持10个交易日,在该股创出23.31元的新高后便开始长达两个半月的回调之路。截至昨日收盘,华泰证券股价仅为15.67元,较其发行价下跌21.65%,造成王亚伟账面浮亏金额达到2558.16万元!

  今日,华泰证券网下配售2.35亿限售股将解禁上市,已经面临深度套牢的王亚伟是否会忍痛割肉,值得关注!

  广联达伤口撒盐

  如果说华泰证券让王亚伟败局已定,那么,昨日上市的广联达无疑给深陷破发泥潭的王亚伟“伤口撒盐”!

  5月份,新股频频破发让王亚伟打新格外谨慎,近30只个股只参与了广联达和今日上市的长信科技(300088)两只个股的网下配售,其中,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获配广联达5.08万股。

  王亚伟参与申购,并没有给广联达带来好运,该股今日以58.91元的价格略微高开后,股价便迅速回落。尽管上午一直在发行价上下震荡整理,但是随着大盘下午跳水,该股股价最终只收于56.69元,较其58元发行价下跌了2.26%,成为昨日上市4只新股中唯一破发的股票。

  更为惨淡的是,广联达昨日换手率只有33.58%,不及与其同日上市的雅克科技、汉森制药以及九九久三只新股换手率的一半,可以说,资金不看好、不关注,是导致广联达破发的一大原因。

  另一方面,曾经被王亚伟公开叫好并积极申购的海普瑞(002399,收盘价139.80元)昨日下跌0.29%,收于139.80元,仍较其发行价有5.54%的跌幅,也暂时将王亚伟套入其中。(刘明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