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劫”超市和购物中心 澳洲妈妈引领经济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洗劫”超市和购物中心 澳洲妈妈引领经济复苏
2009年07月21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一份报告发现,澳洲的妈妈们通过“洗劫”超市和购物中心,把澳洲经济拉出了全球经济危机的最严重阶段。

  据“澳洲日报”消息,Access Economics周二公布的最新商业展望报告中充斥着一种乐观的调调,并显示澳洲经济沒有滑下深渊需要要感谢中国的快速反弹。但一份名为《Chk Chk Boom: Has Australia dodged the bullet?》的报告却提出警告,称更艰难的日子还在前头。

  Access Economics负责人理查森(Chris Richardson)表示,世界各国对本次全球经济衰退的反应都比1930年大萧条更好更快。“虽然也有一些出错与损失,但我们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这意味着借助中国的快速反弹和澳洲妈妈的卓越韧性,澳洲已安然渡过全球经济衰退的最危险阶段,仅受到最小伤害。

  自去年9月全球经济危机爆发之后,澳洲家庭在商场购物上的花费增加9%。理查森称:“我们已顺利度过60年来最危险的经济危机。储行连连下调利率、坎培拉的现金补助安抚着澳洲妈妈的神经,她们做着自己最擅长的事,疯狂购物刺激了零售业。”

  上月的官方公布数据显示,5月澳人在零售上挥霍创记录的195.5亿元。最大的开销在服装和家庭用品上。但理查森警告称澳洲还沒有脱离险境。“虽然利率仍保持较低水平,消费也居高,但随着现金补助褪色,失业率将进一步上升。”

  Access预测失业率将在明年达到7.5%的高峰,这将给昆州造成沉重打击。“企业支出仍有下调的危险,阳光州-西澳、昆州和北领地可能受到最大影响。”

  财相史旺表示,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起到令人鼓舞的作用。“然而,澳洲还将面临强大的全球经济挑战,尤其是失业率上各,商业投资和贸易条件下降,将使澳洲收入减少数十亿元。”

  Access警告,中国购买澳洲资源是一项不可持续性的经济支持。中国宣布第二季度经济增长7.9%。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