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会员多为主妇 5万日本人被诈10亿养老年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吸收会员多为主妇 5万日本人被诈10亿养老年金
2009年07月23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日本不肖商人利用民众对养老年金制度的不安来吸金。东京“LIVE UP”健康食品公司打著“年金蛋”的幌子,以类似老鼠会的营销手法,诈称只要购买健康食品,每个月即可领高额奖金,3年来已吸收逾5万名会员,诈财高达10亿日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本近年来不断听闻国民年金记录遗漏,民众因记录不全而领不到年金等消息,使民众对国民年金制度越来越感到不安。LIVE UP即利用此一社会现象,到处恐吓民众说“将来可能领不到年金,要想办法自己存年金”,让民众误信“年金蛋是靠会员互助所产生的储蓄型年金奖金”而加入会员。

   该公司还说,若加入会员,公司便会自动安排下线会员,自己不用去推销就会有下线,会员越多奖金就越高,而且会像领年金一样,每个月都有不错的现金收入。例如,每个月固定支付13500日圆,第一年就可领取13万2000日圆的奖金,第二年起可领取280万以上日圆的奖金。

   LIVE UP将这套诈骗手法命名为“年金蛋”,吸收的会员大多是上了年纪的主妇,而且3年来年年增加,已约达5万人。该公司从去年6月起开始迟发奖金,使得许多会员感到不安而去国民生活中心申诉。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