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施压 花旗“超级交易员”薪酬发放或改股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府施压 花旗“超级交易员”薪酬发放或改股票
2009年08月18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花旗旗下能源部门超级交易员霍尔(Andrew Hall)的薪酬发放问题,再度成为外界关注焦点,熟知内情人士指出,花旗在奥巴马政府的压力下,可能说服霍尔接受股票代替红利的奖励方式。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霍尔掌管花旗的Phibro能源部门,经营绩效傲人,去年的红利就高达1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霍尔不太可能接受股票代替奖金的提议,他的薪酬是基于Phibro的绩效,而不是花旗的经营成果,花旗出售该部门是解套的方法之一,能让霍尔规避政府的审查。

   花旗去年大亏277亿美元,但同年商品交易却能赚进6.67亿美元,主要都是Phibro的贡献,而霍尔亦是功不可没。

   包括花旗在内,接受美国政府纾困的金融机构高层人员,皆同意减薪,而霍尔的案例也凸显,交易员和其它不需要揭露薪酬状况的职务,仍然领取高额的报酬。

   花旗连同其它6家金融机构,应于14日前将25名高阶管理人员的薪酬报告,提交给白宫“薪酬沙皇”范恩柏格(Kenneth Feinberg)审批。花旗执行长潘迪特(Vikram Pandit)去年领取1,080万美元报酬后,今年改领取1美元的象征性薪资。

   Veritas高阶人员薪酬顾问公司管理合伙人格拉斯纳(Frank Glassner)指出,给霍尔以及其交易团队花旗的股票,而不是现金,可能无法有效奖励该团队的表现,如果花旗的股价一直都没有起色,或是股价反弹,霍尔薪酬增加但出现无预期的结果,都可能造成人才出走。

   熟知Phibro营运状况的人士指出,Phibro今年仍有获利,由于霍尔的薪酬是以Phibro全年的绩效来计算,所以目前并不清楚霍尔今年的报酬有多少。现在讨论的是霍尔2010年的报酬,因为他今年的合约是在2月华尔街高层人员薪酬规范生效前所签订。

【编辑:秦欣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