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利率低民众无心存款 投资闲钱进“牛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国利率低民众无心存款 投资闲钱进“牛市”
2009年09月03日 10:39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石油公司纷纷发现新宝藏,而一些法国投资者则是发现了新的生财之道。如今在法国,银行利率已经低得让人们失去了存款的兴趣,于是一些人开始把自己的闲钱投入到了奶牛养殖业当中。

  让·克劳德是家住巴黎的退休工人,15年前,他开始投资奶牛养殖。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奶牛存栏量已经达到了60头,仅靠产奶的收益他每年就能赚到6000欧元的纯利。

  随着金融危机的爆发,各国纷纷降息以刺激经济复苏,目前,欧元区的主导利率为1%,过低的回报率让很多法国家庭放弃了银行存款,转而选择了让·克劳德的这种投资方式。

  中小投资者的资金进入奶牛养殖业,也让那些饱受金融危机冲击而缺乏资金的农场主们找到了赚钱的新路子,那就是替投资者养牛。这里是位于里昂东南部的一个农场,目前饲养了大约100头奶牛。农场主迪朗德介绍说,这里三分之一的奶牛是替人饲养的。养牛投资潮给他的农场注入了新活力。用替人养牛赚的钱,迪朗德购置了乳制品加工设备,他自己生产的奶酪、黄油等产品销路也都不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