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多"剩男"也不少 钻石王老五难觅另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剩女"多"剩男"也不少 钻石王老五难觅另一半
2009年09月20日 12:3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的方先生今年39岁了,在杭州城西开了一家中医养生馆,懂得修身养性,推拿按摩十分精通,但他却至今未婚。为了寻找另一半,方先生参加了很多交友活动,但屡屡失败。他不由地感叹:“剩男”的苦恼,有谁知晓?

  人们普遍认为现在“剩女”太多,但记者在采访中却了解到,像方先生这样的大龄未婚男其实也不少。与“剩女”一样,这些未婚大龄男自身的条件也相当不错,但缘分就是迟迟不降临到他们身边。这是为什么呢?

  要求特别,

  相亲屡屡失败

  方先生说,他中专学历,原来学的是财务专业。但他从小喜欢看神话和道教方面的书籍。19岁毕业后,他开始研究道教,并由此喜欢上了古体诗、中医保健和养生。

  他对另一半的要求有点特别:“我希望她也要有一定的信仰,懂得中医保健和养身。如果不懂,她要对这方面感兴趣,我可以做她的老师。她要成为我的妻子,首先要成为我的学生,要跟我一样,生活有规律,做任何事情都要掌握一个度,清心寡欲,不要过于追求物质上的满足。另外,还要尊重我的生活习惯,不要过于干涉我。”

  至于其他方面,他的要求并不高:“年龄,只要在50岁以下就行。学历也没有特别要求,长相过得去就行。没有工作也不要紧,可以当我的助手。但她一定要喜欢养生。

  也许是因为要求特别吧,他相亲多次均告失败。也有人劝他:找对象不要有这么多硬杠杠。但他却坚持认为,一定要找一个跟自己志同道合的人。

  硕士生老板,

  找个老婆也不易

  与方先生不同的是,来自广东的李先生却是因为事业而耽误了终身大事。今年36岁的他是广东人,现在在杭州开了两家足浴馆,硕士研究生毕业。

  李先生说,10年前他曾谈过一场恋爱,因为工作太忙,没有时间陪女友,两人谈了三年后分手了。后来,他先后被公司外派到广东、桂林工作。因为是外派,感觉谈恋爱不太现实,所以就一直没有考虑。两年前,他来到杭州自主创业,开起了足浴馆。“杭州这个城市非常好,我想在这里安个家。”

  李先生说,他很喜欢运动和旅游,经常去爬山、踢足球、自驾游等,非常乐观和开朗。他希望女方贤慧一点,对父母孝顺一点,有一份固定的轻松的工作,赚钱多少无所谓。

  采访后记:

  写完这篇稿子,我想起了本报两周前组织的教师专场相亲会。本报曾组织过多场交友派对活动,惟独这场活动,男性超过了女性,其中不乏钻石王老五。学历高,职业好,收入可观,是他们的共同特点。

  在这些钻石王老五中,不乏像李先生这样为了立业而顾不上成家者,然而,也有一些男性,却是因为自身存在的一些缺点而找不到中意的另一半。(记者 方云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