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破产者卖肾度金融危机 明码标价换钱抵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破产者卖肾度金融危机 明码标价换钱抵债
2009年09月28日 09: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之下,英国一些人破产后无力还债,竟把自己的肾脏明码标价,换钱抵债。现阶段至少有12个卖家为英国人的卖肾广告出现在互联网上。

  无奈之举

  现年26岁的史密斯是一名护士。破产后他不仅要偿还巨额债务,还要养活2岁大的女儿。重压之下他做出无奈之举:变卖肾脏。

  史密斯26日对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暗访记者解释说,他因生意破产背上约3.2万美元债务。“我损失许多钱。当我想挽回损失时,又欠了决不该欠的钱(高利贷),我现在走投无路”。

  他还说:“人靠一个肾就能存活,我已经决定了(卖肾),我别无选择。”除了债务,史密斯还担心女儿的将来。“女儿是我快乐的源泉,我这么做主要是为她着想……我只想确保她能过得好,”

  谈及卖肾的后果,史密斯说:“我在医疗部门工作,我了解人的新陈代谢系统,我都想好了,能帮助别人我很高兴……我不介意去国外(做手术),但要支付我的旅费。”

  家人支持史密斯卖肾。“我父亲支持我的做法,他说这需要勇气”。

  记者最初接触史密斯时伪装成一名急需换肾的病患的好友。后来报社出面与史密斯联系时,他说,先前没有意识到卖肾在英国一些地区属违法行为。但他坚称卖肾是想帮助别人,顺便缓解自己的财务危机。

  非诚勿扰

  另一名卖肾者是亨德森,现年43岁,在兰开郡开出租车。他给自己的肾定价4万美元。亨德森先前想把肾捐给自己的妹夫,但两人肾脏不匹配。虽然现在他依然抱有捐肾想法,但债务压力迫使他改变主意。

  “我知道许多人卖肾,我为何不卖呢?”亨德森说,卖肾的钱会用来还债,也许会再买个“新厨房”。但他希望自己的肾能卖给真正需要的人。“有个巴基斯坦人想要买,但被我拒绝了。我感觉他只是想转售,并不需要移植肾脏。我宁肯卖给真正需要的人,这样我就能安慰自己说肾去了一个该去的地方。”后来他告诉记者,他提供的一个肾“给了另一个人重生的机会”。

  根据英国现行的《2004年人体组织法案》,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禁止买卖肾脏。英国移植学会的数据显示,英国现阶段有约7000人等待肾脏移植。

  英国移植学会前会长弗赖恩德说:“一些病人知道移植的可能性不大,依靠透析维持生命。他们不想放弃任何可能的途径,这可以理解。”他呼吁公众关注器官买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