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男子扔家电连砸31辆车续:曾是亿万富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精神病男子扔家电连砸31辆车续:曾是亿万富翁
2009年09月28日 10:5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水电工、的士司机、亿万富翁、“李寻欢”“武疯子”;

  三任妻子、女友、锒铛入狱、毒品、间歇性精神病;

  人长得帅、会说话、生活讲究,扔家电、砸车子……

  这不是演戏。很难想像,现实生活中,一个人会兼任这么多相互背离的“角色”。他就是一周前,9月22日在时代100小区15楼扔家电,砸坏31辆私家车的李某(本报曾报道)。记者连日走访,试图还原他的人生轨迹,以警世人。

  亿万富翁·“网上外贸”

  “他是地下赌球的大庄家”

  “他耿直、手松、能聚人”

  事发后的第二天清晨,李某被民警颇费周折地送进安康医院。他当了10年律师的姐姐被“折腾”了一整夜后,强忍疲惫赶到双楠某安置小区的父母家中———年迈的父母因此事气得厉害。她让他们出去透透气。

  “父母这么生气,因为这个反差实在太大了,他本来是整个家族的骄傲。”李某的表姐严某说,李家以前是高新区的农民,他的成长经历和成都周边农村娃娃差不多。他小时候很调皮,成绩一般,10多岁时因为和几个玩伴偷了几根凳子还进过派出所,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李某进入社会后,最先是做水电工,日晒雨淋工资不高,干了一年多后,父母心疼他,花钱让他学了驾校,开起了出租车。4年后,李某没开出租车了,成天在电脑前坐着。几年后,他竟匪夷所思成为了周围团转出名的“亿万富翁”。亲戚们对外的说法是:“李老三(李某排行老三)在网上做外贸生意。”

  关于这段发家过程,李某的家人“讲不出太多细节”,只认为这是李某的命。

  “不得不承认弟娃儿有超出常人的运气。我曾亲眼看见他买了10支股票,后来全都涨了。”家人中最了解李某的李律师说,弟弟所谓的“网上贸易”,其实就是地下赌球。他是成都一个大庄家,人称“李三哥”。除了运气以外,李律师还认为弟弟的聪明也很关键。她举了个例子:弟弟把一个坏了的项链吊坠镶在了旧烟灰缸中间,两个废品顿时变成一件工艺品。

  与李某有着8年交情的一位异性挚友也证实李某之前是“坐庄的”。她认为李某发达和他会做人离不开,耿直,手松,能聚人。

  李律师说,弟弟辉煌时期确实家产上亿,有着悍马等多辆名车,一次弟弟告诉她:“姐,你要用车就给我说,光是我的车就可以给你组一个车队。”那位挚友则称,悍马和其他名车都不是李某的,能确定的是他有MINICOOPER和现代酷跑等车;李某在某个高峰时期的财产应该上亿,至少千万肯定是有的,不过有很多是债。

  交往·异性朋友

  “头两次婚姻失败和他花心有很大关系”

  “他曾花三百万了断一段感情”

  在李某36年的人生轨迹中,女人是另外一个重要烙印。

  家人称,李某第一次结婚是在23岁,对象是小学及中学同学,两人生了一个女儿,1999年离婚。

  一年后,李某与一名商人结婚,几个月又离了婚。紧接着,又与一名大他4岁的女子结婚。

  “因为生活讲究,爱干净,加上本来就长得帅气,嘴巴会说,他从小到大都很讨女人喜欢。”李律师称,弟弟家有很多价格不菲的古董字画,家里随便拿个玩意儿都是几千上万乃至十万。闲来无事,他总会摆弄那套古色古香的茶具,玩玩茶道。家里还种了很多盆栽,他总会在树枝上挂很多小布猴子,看上去十分漂亮。他的皮鞋也总是擦得很干净,两百双皮鞋在鞋柜里摆放整齐。他的袜子每天都换新的,指甲总是修剪得很精细……

  那位异性挚友也称,几乎李某所有的异性朋友都认为他很会呵护女人。

  李律师说,同学朋友都叫弟弟“李寻欢”,头两次婚姻失败和他花心有很大关系。一位和李某有过多次交道的商人说,聚会时李某常带不同的女伴来。

  “他还曾花了300万了断一段感情,这事在圈内都闹响了。”李律师说,当时顺风顺水的弟弟对钱一直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她本人经常被请去帮着打理财产,发现很多本来属于李某的资产却写着别人的名字。她曾帮弟弟确认了3套房子的产权,结果没过多久这些房子就属于别的女人了。

  丈夫·第三任妻子

  “从针到家电都是他在操心”

  “为替老婆出气,他被判入狱”

  家人认为,他是真正地被第三任妻子小琳(化名)“迷住了”。

  “李某注定是一个情种,不爱的,不管怎么耍都不会爱,一旦爱上一个人就非常痴情。”那位异性挚友最初是和小琳天天在一起的闺蜜,她对两人的感情很了解。她说,小琳长得还算乖巧。李某为筑爱巢,从针到家电都是他一个人在操心,他甚至会把小琳的内衣叠得整整齐齐放在柜子里。而小琳和她们在外面耍到半夜才回家,有时三天两夜地打牌,似乎忘了家里还有一个老公。小琳曾告诉她,她和李某在一起是一种习惯,是一种依赖,和金钱紧密相关;而李某对她则是爱。

  在2006年5月17日,李某和小琳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当天下午5时过,小琳准备带着宠物狗进入春熙路一家商场被工作人员拦下。小琳便将轿车停在地下停车场入口,后与工作人员发生抓扯。小琳叫来了丈夫李某。而后,100余名男子相继赶到,导致该商场被迫停业。这些人还与警察发生冲突,并将一民警打伤。因为此事,李某被判刑7个月。

  入狱时,李律师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回答:“她是我的老婆,我肯定要保护她!”

  “武疯子”·亲人

  “他直接跳下来还好些,大家都解脱”

  “要是他真的跳了,我肯定又不忍心”

  李某出狱一两个月后,家人发现他面色苍白,神情恍惚,怀疑他吸毒,但他总是坚决否认,直到他有一次吸毒过量导致不省人事才真相大白。今年初,小琳与李某离了婚,李某的毒瘾更大了。

  李某吸毒后,曾做出了多次匪夷所思的行为:裸身从窗户外跑到了另外一个单元;两次把家里的东西烧了,派出所民警出动盾牌才将其制止;几次撬邻居的门;过道墙壁被画得稀乱……家人送李某去了几次精神病院,医生鉴定为药物导致间歇性精神病。

  每次李某惹事,李律师总会作为亲属赶到现场处理,“都不知道赔过多少钱了”。

  家人也送过他去戒毒,但李某自暴自弃的念头越来越严重:面对真正关心他的家人,他总会故意做一些伤害他们的事,说一些伤害他们的话。

  毒瘾困扰着李某,家人同样承受煎熬。22日下午,李某从15楼扔家电,家人们含着眼泪站在楼下。“当时我甚至闪过一个念头,他直接跳下来还好些,大家都解脱了。不过要是他真的跳了,我当姐姐的肯定又不忍心。”帮别人维权无数次的李律师,声音突然哽咽。

  毒品,又是如何进入到李某的命运轨迹中?

  小琳的一名女友说,李某之前是不吸毒的,有次见小琳在包间吸毒,他一怒之下砸了包间的东西。“这和他入狱有很大关系。”李律师说,这可能和小琳在他入狱期间大量转移财产有关,弟弟出来后觉得一无所有,便开始自暴自弃。

  小琳那位曾经的闺蜜则否定了这个说法,“小琳从未掌握过他的财产,甚至她还请教我们怎么取得‘财政权’。”“我认为他是在做给小琳看,希望得到她的注意,不过他完全错了。”她说,一个月前和李某谈过一次心,问过他这问题,李某的回答是:“她吃,我也吃,看哪个吃得多!”

  “他享了多少福,就造了多少孽。”李律师说,她不知道该如何解决30多辆被砸车辆的赔偿问题,更让她不知所措的是,李某这次从安康医院出来后,又该何去何从?(记者 陈东 实习生 吴文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