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新股定价离谱 八成私募炒创业板只限打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认为新股定价离谱 八成私募炒创业板只限打新
2009年10月13日 10:0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向喜爱炒作小盘股的私募基金对创业板的参与态度颇受市场关注。当创业板上市日期临近之时,多方机构都参与了创业板新股申购,私募也不例外。据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2%私募参与了创业板新股申购,但有89.47%私募表示不会立即参与创业板交易,57.9%私募判断10月大盘将继续调整。

  长假前,首批创业板新股开始网上申购,尽管私募对创业板的炒作热情不高,谨慎对待,但打新热情依然高涨,82%的受访私募都参与了创业板的新股申购。在涉及是否开板即参与炒作的问题上,过半私募认为仍需观察一个月时间,有的私募管理者甚至表示将观察半年以上时间后再做考虑,更有私募表示绝不会参与创业板的交易。

  做出这一决定,私募基金有着自己的观点。“按照我们的投资理念和投资风格,我们暂时不打算参与创业板的交易。参考目前主板市场,新股IPO以后,市场投机气氛浓厚,不少股票上市首日的定价非常离谱。我们考虑到创业板流通盘比较小,上市后被爆炒的可能性会更大,参与风险过高。” 金中和投资总监邓继军这样表示。

  不仅邓继军有如此看法,据了解,很多私募管理人(尤其是前期成绩优异的私募人)都表示初期不会参与创业板炒作。

  事实上,从投资产品的角度来看,创业板上市公司市值小这一特点,恰巧适合操作灵活的私募基金来投资。尽管如此,由于担心上市首日遭遇爆炒从而产生风险,大多数私募人目前都保持谨慎态度。

  与此同时,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对38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调查结果显示,有15.79%的私募认为10月大盘会延续国庆行情继续上涨,看跌比例占26.31%,57.9%私募认为大盘将会继续盘整。因此大部分私募继续9月份的持仓策略,选择轻仓操作,也不乏部分私募选择重仓或空仓。

  另外,在经历今年以来行情转换后,私募行业自身业绩也出现严重分化。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在近6个月的涨幅为20.24%,同比下降12%,在私募排排网统计的308只私募产品中,存续期在6个月以上的产品为187个,平均收益为18.66%,整体跑输大盘。在此期间,优秀的产品收益已经实现翻番,操作较差的产品已经亏损12.44%,而此前成绩优异的新价值系列和尚雅系列产品,已经消失在人们视线之中。(记者 崔吕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