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晒成本多在20万以上 结婚看钱还是感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友晒成本多在20万以上 结婚看钱还是感情?
2009年10月13日 10:4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6年半=讨一个眉山中上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中上条件的老婆=学历大专以上、身材相貌较好、有稳定的工作

  日前,眉山某论坛上一网友将眉山娶个中上条件的老婆的费用列了个详细的账单,引来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这样算恐怕能娶上老婆的人不多,也有人表示理解,因为房价占了成本的大头。

  发帖:眉山娶老婆成本超40万

  在眉山的一个知名论坛上,有人将眉山娶个中上条件的老婆(学历大专以上、身材相貌较好、有稳定的工作)的费用列了个详细账单发布在网上,立即引来网友热议不断,具体开支如下:

  房屋一套(120平方米以上,眉山市区),以每平方米均价1700元计,1700×120=20.4万元;中等装修计7.5万,家电及家具计3万,普通代步车10万,中等酒店25桌共1.5万,请车队、照结婚照、度蜜月1万,恋爱期间总花费2.4万元;减去婚宴收取的红包利润3万元。综上,各项成本合计为:20.4+7.5+3+10+1.5+1+2.4-3=42.8万。以男方家庭10万元的家产,男人年收入5万元计,(42.8-10)/5=6.56年。最后得出结论为: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6年半=讨一个眉山中上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质疑:结婚是看钱还是看感情?

  “眉山娶一个老婆的成本核算”的帖子在网上一发布,立即引来一些网友的感慨,并质疑结婚是看钱还是看感情。

  “娶一个老婆花费这么多钱,要考虑清楚。”“我没有一毛钱的家底,那就更娶不上老婆了。”“如果这样,那就光耍朋友,不要结婚。”

  此外,也有网友对帖子发出质疑,“既然收入不高,一切从简不就行了。你硬要去撑,活该。”“不是所有女方家庭都是那么‘可怕’的,所以男女双方共同承担一切费用也是可行的。”“难道没有钱就不能结婚了吗?其实大多数女孩子都不是按照这个标准结婚的,还是看重感情基础的人多。”

  调查:成本多在20万以上

  12日,记者对近几年结婚的几位男性工薪族进行了一次调查,他们表示,即便是结婚时不买车,20多万元都在所难免。

  张女士家住在眉山新区,她的儿子小陈是名公务员,2008年国庆节结的婚,在新区买房首付8万元,包括电器、家具在内的装修10万元;婚宴包括礼服、酒席、钻戒等在内3万余元;到海南度蜜月7000多元,合计约22万元。

  在东坡区某单位上班的杨先生是名公务员,2006年在东坡大道上按揭了一套三室两厅的住房,去年结婚的他,减去亲朋好友相赠的礼金,如果将当年首付的房款算在内,共用了30余万元。他称多亏有父母帮忙,“工作不过几年,自己根本无力支付这么多钱”。 (蒋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