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皇银拟发巨额奖金 高阶主管可领500万英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格兰皇银拟发巨额奖金 高阶主管可领500万英镑
2009年10月19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尽管舆论挞伐声不断,英美金融“肥猫”依旧笑骂由人,极自肥之能事。据英国《泰晤士报》披露,几乎等同国营化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今年计划发放创纪录的40亿英镑薪酬与红利,而高阶主管最多可领到500万英镑。

  据台湾《中国时报》引述外电报道,RBS拟发放40亿英镑予投资银行部门,平均每位员工可领24万英镑,20名主管则可拿到100万至500万英镑。此金额不仅超越2007年景气高峰时发放的红利,甚至较去年高出66%。RBS在金融海啸侵袭下险些倒闭,英国政府被迫注资20亿英镑纾困,如今RBS股权有70%属于英国纳税人。

   RBS与高阶主管签约时给的“肥约”,早已引发众怒。譬如,新任执行长赫斯特(Stephen Hester)若救行成功,可获近1000万英镑红利,债券交易王牌波佛利诺可拿到700万英镑,而分行网络经理哈泽,签约时配股高达199万股,如今市价约值100万英镑,同样惹人非议。

   RBS的自肥算盘,预料将遭到负责监理英国政府银行投资业务的“英国金融投资公司”(UK Financial Investment)反对。届时,RBS或将强调,发放巨额红利系为留住人才,上周新加坡分公司的财富管理部门,因担心年度奖金缩水,有三分之一员工集体出走。

   虽然今年G20在伦敦和匹兹堡峰会皆承诺限制金融业薪酬,但英美银行依旧我行我素。除了RBS,英国政府拥有43%股权的骏懋银行,也计划发放数百万英镑给高阶主管,而未接受政府纾困的巴克莱银行,今年预计可获利100亿英镑,同样准备发出巨额奖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