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老手开网店第二天就被骗7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场老手开网店第二天就被骗7000元
2009年10月27日 10:49 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营了4年的实体店,刚转为网店的第二天就被骗了7000多元,真是出师不利。昨日,小吴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约1小时内的被骗经过,希望开网店的朋友们能提高警惕,引以为戒。

  开业第二天就被骗

  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10月23日,小吴的网店开张了,买家可以从网店进入小吴个人网站的链接。

  24日13:05,网友“qwe963a”找到了小吴,一口气拍下了100元/张的游戏点卡28张,并在小吴的个人网站上注册,同时要求小吴提供电话号码进行手机通话。

  随后,两人进行了长达1个多小时的交谈。交谈中,对方告诉小吴:自己是漳州人,在漳州空军驻地附近开网吧。

  “qwe963a”说,他已经把2800元转入小吴的支付宝账户,要求小吴立即转2800元到他在个人网站的账户里,方便他买点卡。

  小吴上支付宝账户查询时,网页上显示的是“等待买家付款”状态。“qwe963a”解释说,他采用的是支付宝卡通支付的,此支付方式是通过邮件通知的。

  小吴查看了邮箱,看到真的有以“支付宝”为名的邮件通知他对方已付款。于是小吴稍微放松了警惕,先转了100元到“qwe963a”的账户上。但对方表示:“100元不够,赶紧把余下的2700元转给我吧。”小吴照办了。

  随后对方说点卡当场卖光了,还要买1100元,并不停地催促。看到邮箱里“支付宝”的已付款信息后,小吴又转了1100元。

  之后,“qwe963a”又说想存3000元在小吴的网站,以便以后需要时可以直接购买。此时小吴没有想太多,又转了3000元。

  骗子用假证件注册

  交易完后,小吴习惯性地上网查看,看到的依然是“等待买家付款”状态,他心里咯噔了一下。小吴再次查看了一下邮箱,发现那个以“支付宝”为名的邮箱其实只是一个QQ邮箱———woainiyuoo@qq.com,邮件内容是镜像复制下来经过编辑的。

  被骗走7000多元,对小吴来说是晴天霹雳,他捶胸顿足,但已经来不及了。小吴出售的是官网点卡,对方早已把账户上的钱都用于购买点卡了。

  15时,小吴报了警,警方告诉他,对方用来注册的是一个假身份证,无从查起。警察做了笔录后,受理了案件。(商报记者 黄婷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