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拾存折取款 五旬老人“捡” 来徒刑十个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路拾存折取款 五旬老人“捡” 来徒刑十个月
2009年10月30日 11: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旬老人董素芳在路上拾得一本户口簿和一本银行活期存折,她猜中失主存折的密码后,将存折上的余额取走。日前,被告人董素芳因犯诈骗罪,被四川省崇州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去年7月20日,董素芳在街上捡到一本户主为汪某的户口簿,内有一本户名为汪某的银行活期存折一本,存款金额人民币9000余元。次日上午,董素芳持该存折到银行营业部,用户口簿上汪某的出生年月日为取款密码,以假名字取走存折上的人民币9288元。同年8月2日,失主汪某使用该存折的银行卡时发现钱被取走,回家又找不到户口本和存折,遂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通过银行取款监控录像和取款凭条复印件,将董素芳抓获。案发后,董退还失主汪某人民币9288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董素芳在得到他人活期存折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其不具有合法取款资格的事实真相,用猜中的取款密码,从银行取走存款人数额较大的存款,其行为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权利,已构成诈骗罪。(向明、苑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