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赌球客输光百万家产 开“哭球餐厅”反赌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昔日赌球客输光百万家产 开“哭球餐厅”反赌球
2009年11月12日 11:2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赌球客到反赌球第一人,民间反赌球斗士任杰的人生经历了大起大落。 近日,为了支持公安部刮起的反赌球风暴,任杰经营的“哭球”餐厅开始打折庆祝。昨天,任杰向记者表示,在赌球倾家荡产之后,他经营这家“哭球”餐厅就是为了反赌球,并希望在全国范围内开起“哭球”连锁餐厅。

  “哭球”餐厅位于回龙观流星花园小区,任杰在这里已经惨淡经营了两年多。客人虽不算多,但还能维持。2002年,任杰因为和朋友一起看球而接触赌球,随后一发不可收拾。起初任杰赢了几十万元,他准备收手,可一停下来心里就变得空荡荡的,再加上庄家一次次的劝说,任杰终于又重陷泥潭。“赌球让人变得疯狂。”原本家境殷实的任杰把公司、房子、车子全押上了,最终百万家产消耗殆尽。“看着别人入主自己的公司,站在大门外,心都要碎了。”因难以接受破产的打击,任杰选择了自杀。就在自家小区门口,当家人把他从自杀的边缘拉回后,任杰痛定思痛,决定戒赌,并开始宣传反赌球,“我不希望别人重蹈我的覆辙。”

  2007年8月6日,在亲友的资助下,任杰开始重新创业,开起了重庆特色的烤鱼店,并命名为“哭球”餐厅。餐厅的标志就是一个哭泣的足球。任杰说,经营这家餐厅,首先是解决自己的生计问题,其次是为宣传反赌球提供一个阵地。

  记者看到,餐厅的墙上贴着反赌球的宣传画,还有任杰所作的“哭球”诗,顶棚上挂着多个足球。在吧台上方,“珍爱生命,远离赌球”几个大字格外醒目。特别有意思的是餐厅的菜谱,所有菜品的名字都与足球有关。店里的招牌烤鱼,因为鱼嘴处叼着一朵小花,仿佛在吹哨,这道菜的名字就叫“黑哨”。卤猪蹄叫“临门一脚”。西芹腐竹因带了一个“腐”字,就叫“贿赂裁判”。酸辣蕨根粉的名字更是别出心裁,叫“辛酸球迷”。

  “这些菜的名字和造型都是我自己设计的。”任杰说,他的这家特色烤鱼店到处都与足球和反赌球有关,经常有一些参与过赌球的人士到店里来做客。他希望能在全国范围内开起连锁餐厅,进一步扩大反赌球阵地。

  近日,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刮起反赌球风暴,任杰得到消息后格外高兴,更为此菜品打折庆祝。任杰说,赔钱做生意没有什么,自己就是真心希望害人的赌球能够得到打击。(记者 王歧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