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汇款” “80后”男子一次骗得百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请汇款” “80后”男子一次骗得百万元
2009年12月03日 15:4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利用群发短信的方式,80后福建男子赵瑞迪诈骗100余万元。

    突然“致富”的他,带着堂哥等人,狂买劳力士、金项链,一个月内挥霍50余万元。今天上午,赵瑞迪在通州法院受审。

    赵瑞迪称,今年3月20号左右,操着闽南口音的明超寄来一批工具和百余张手机卡,明超让自己帮忙调试手机卡,通过短信群发装置向不特定手机号发送虚假短信,内容为“重新给你一个账号汇款……”

    3月26日,张先生收到短信后,误以为是借钱的朋友发来的信息,于是便通过工商银行向短信中所说的账号汇入了100余万元。之后,张先生告知朋友钱已汇去后,才发觉账号不对,立刻报警。

    公诉人称, 收到该款后,赵瑞迪持银行卡伙同赵龙斌与赵培钦、黄松武(另案处理)先后在福建省龙岩市、广东省梅州市、广东省河源市等地持卡消费购买劳力士手表、金项链等物品,共挥霍人民币50余万元。赵瑞迪还将其中一条项链和一个吊坠送给老婆。

    在法庭上,赵瑞迪对指控事实没有异议。他称知道卡里的钱不是自己的,明超告诉他可以消费,他就叫上堂哥等人一起消费。

    其辩护人称,赵瑞迪消费时会打电话询问,可以证明明超这个人的存在。截至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庭外采访

    短信群发器网上公开叫卖

    记者在网上输入“短信群发器”后,立刻搜索到了718000条信息,其中大量是有关贩卖短信群发器的。

    记者随即以购买短信群发器的名义,拨通了一个北京地区的手机号,对方向记者介绍,眼下他们公司正推销一次可群发5000条短信的手机群发器,八个插口,价格5200元。

    对方称,如果再加200元还可以赠送一个内存全国各地手机号的软件,每个号码段有1万个手机号,而且这些手机号都是最新的,11月1日刚刚更新的。

    记者希望群发器安装手机变号软件,他表示没问题,不过还要再加500元,到时候会由技术人员指导记者下载安装变号软件,安装了变号软件后,群发出去的短信可以任意显示发出短信的手机号。

    记者认为价格太高了,问能不能便宜点?对方表示不可以。他说,这种手机短信群发器,每月都能卖出去七八台,都是这个价格,“我们冒险做这种生意,价格当然要高了。”(记者 秦胜利 张伟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