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黑钱王”迪拜事发落网 每年洗钱171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最大“黑钱王”迪拜事发落网 每年洗钱171亿
2009年12月10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印度一名富豪涉嫌经营全球其中一个最大型的地下银行,为恐怖组织和有组织罪行集团,每年清洗多达22亿美元的黑钱。他在英国、美国和迪拜等全球多个国家被通缉长达一年,日前终于在印度落网。

  根据印度和英国警方表示,50岁的贾殷涉嫌透过地下银行,每天为英国毒贩、恐怖组织“基地”和其它有组织罪行集团洗黑钱,金额高达几百万英镑。贾殷的地下银行自2006年已被英国警方调查,西班牙和荷兰亦通缉他。

  被喻为犯罪天才的贾殷,经营20多年的地下银行网络遍布5大洲,涉嫌为阿尔巴尼亚和意大利的海洛英拆家,美洲、阿联酋、巴基斯坦和英国的贩毒集团洗黑钱。

  英国严重及有组织罪行局和其它国际组织表示,贾殷涉嫌控制的洗黑钱集团,每年能够处理22亿美元。在迪拜,他涉嫌为客户提供资金到他们选择的国家。由于其网络太广泛,他经常无须真正汇钱,令调查困难。

  据报贾殷1995年移居迪拜,经营废铁和粮食公司,成为他地下银行的幌子。他前年在迪拜被控洗黑钱,但弃保潜逃,周日才在新德里被捕。美国缉毒人员表示,迪拜警方去年拘捕他后,曾在当地搜查他多座物业,发现他与身在印度的两名兄弟成立35间公司,同时还发现秘密汇款记录。

  贾殷在印度落网后,被扣留期间爆出国际贩毒头子易卜拉欣,指易卜拉欣在迪拜投资了至少7亿美元,要求警方调查易卜拉欣在迪拜的公司。贾殷否认所有控罪,强调自己是正当商人,并被人陷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