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嘴”花样翻新 股骗子竟收“诚信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黑嘴”花样翻新 股骗子竟收“诚信金”
2009年12月14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获得内幕消息买入涨停股票,交了会员费后还不够,还要缴纳“诚信保证金”。日前一位股民黄女士就这样被骗子骗走了5万多的“诚信金”。最近非法证券咨询特别猖獗。北京证监局相关人士提醒投资者,千万别存侥幸心理,远离骗子的诱惑。

  骗子竟让股民缴“诚信金”

  黄女士上当的过程是这样的。这些黑嘴们先通过蒙概率的方式向投资者发短信或打电话推荐涨停股票,结果三个涨停股过后黄女士动心了,深信这些所谓的“私募”有内幕消息。很快黄女士就和骗子签订了所谓的合同,还缴纳了1万多元的会员费。

  谁知道,骗子第二天打电话来并没有推荐股票,而是问黄女士如何保证告诉她的内幕消息不被泄露。骗子的理由是“我们的内幕消息只有很少的人知道,如果告诉你,你告诉亲戚朋友同事,我们就没法操作了。”黄女士为了能知道涨停黑马就同意了,并汇了1万多诚意金。骗子却贪得无厌,又打电话来说,“老师准备告诉你一只接连涨停的股票,你想知道还要再交诚意金。”结果黄女士又照做了。就这样黄女士前后被骗子骗走了5万多元,却连一只涨停股的推荐都没得到,当黄女士意识到不对时,骗子的电话早已打不通了,5万多元打了水漂。

  骗人电话骗到监管人员

  记者采访中发现,凡是股民几乎都接到过推荐涨停股票的短信或者建议你入会的电话,不胜其烦。股民赵小姐告诉记者,她发现这段时间骗子们特别猖獗,她一天能收到七八条荐股短线,最多一天接了十几通来自全国各地的咨询公司的骚扰电话。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些骗子基本上是一个人包一个区段号,随机发送短信或者随机拨打电话,监管部门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包括他们的同事和工作人员的手机也都接到过这样的骚扰电话。

  股民别存侥幸心理

  面对眼下日益猖獗的非法证券投资咨询的蔓延,进入12月,北京证监局牵头全市200多家券商机构启动了大规模的“打击非法证券宣传月活动”,将会通过各种手段向投资者进行“打非”宣传教育。

  北京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骗子能够得以生存下去,并乐此不疲地不停变换着花招来诱使投资者上当,归根结底还是一些投资者侥幸的心理给这些骗子带来了生存空间。

  据北京证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北京侦破了冒用中金公司诈骗案之后,截止到目前,已经移交了二三十起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案件到公安部门。但受到作案手法隐蔽、案件取证困难等问题的限制,侦破工作并没有明显的进展。上当受骗的黄女士就表示,这些钱已经追不回来了,她自己也只能当“交学费”花钱买教训了。 J049

  链接:股骗子典型骗术

  骗术 :网络行骗

  手段:通过网站、博客以及QQ、MSN、UC等招收会员,推荐股票骗取钱财。

  提醒:这是不法分子通常在网络上采取“撒网钓鱼”的方法,这些所谓的“专业公司”都是无证券经营资质的假“公司”,所谓的“专家”也大都初涉股市,并不具备高深的证券投资知识和技巧。

  骗术 :兜售软件

  手段:以出售炒股软件为名从事非法证券投资咨询。

  提醒:不法分子在销售炒股软件的过程中,往往会夸大宣传软件的荐股能力,并将证券投资咨询作为软件的功能和后期服务,骗取高额的服务费。

  骗术 :免费荐股

  手段: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发布“免费荐股”广告从事非法证券投资咨询。

  提醒:不法分子发布“免费荐股”广告的目的是诱骗投资者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在获取投资者的联系方式之后便展开强有力的电话攻势,反复向投资者推荐股票,骗取服务费。

  骗术 :假冒合法证券机构

  手段:假冒知名证券机构的名义,制作“山寨”网站,甚至在网站上刊登虚假的资质证书等方式诱使投资者上当。

  提醒:证监会不允许正规咨询机构承诺收益,合法咨询机构一般通过公司专用收款账户收取服务费。

  骗术 :代客理财利益分成

  手段:称自己有内幕消息,并有“专家团队”操作,可以代为操盘,利益分成。

  提醒:约定利润分成”的方式属于违法违规证券活动,同时投资者要想想把自己的钱交给陌生人打理会承担多大的风险。

  (本报记者 邵泽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