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忙赶场 “80后”年轻魔术师身价看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前忙赶场 “80后”年轻魔术师身价看涨
2009年12月21日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镜里摘花、水中取月,在魔术师的一双巧手之下,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随着年初春晚刘谦魔术的大热,今年年末北京的魔术师们异常忙碌,和以往相比,魔术师出场身价水涨船高。

  胡金铃和李宝忠,是出生于80后的魔术搭档。今年圣诞节和新年期间,两个年轻魔术师的时间表都已经排满。这几天,师姐胡金铃正忙着设计几个新节目。“现在的年会,常规的魔术节目已经很难满足需求了。”胡金铃告诉记者,正在忙着设计的一个公司年会,主办方不要求他们表演,更希望让员工上阵表演,让魔术师做“助理”。不过这个要求难度不小,胡金铃已经研究了一周还没有最后敲定。

  胡金铃告诉记者,从业以来,他们感觉到魔术这个行业越走越宽,已经远远超出了舞台的范围。在许多婚礼、庆典、室外游艺中他们都表演过魔术。同时,这个行业也越来越需要创新了,不能像过去一样一个节目场场演,几乎每次活动都要重新编排。

  “过去魔术师很少,现在魔术师队伍膨胀很快,但良莠不齐。”记者从业内了解到,魔术师职业迅速走俏,许多人开始兼职从事这个行当。魔术师队伍主要分几部分:一些是专业从事表演的职业魔术师,多有自己设计魔术的能力;一些主要办魔术班和卖魔术道具;另一些只会简单道具魔术,也活跃在酒吧、派对赚钱。

  “刘谦没火之前,有几年都过不下去了。”在京城一位民间魔术师告诉记者,由于没有固定单位,早些年收入并不稳定,要到处找路子赶场赚钱,一场几十元的时候也有。而今年,演出机会很多,一场至少500元了。这位魔术师告诉记者,他的一些朋友今年趁热打铁办了魔术培训班兼带卖道具,也都赚到了钱。而在以前,这样的培训班打广告都没什么人来。

  据悉,根据魔术师名气的大小、技术的高低魔术师收入也不同。由于今年魔术火爆,职业魔术师年会的出场费比普通歌舞节目高,至少在1000元以上,逢年过节还会有所增加。(记者傅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