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通知退税别信 汽车购置税退税诈骗案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话通知退税别信 汽车购置税退税诈骗案上升
2009年12月25日 16:1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凡是以电话、短信形式通知汽车购置税退税均为诈骗信息。

  今天上午,警方联合国税局、路政局、交管局等相关部门发布警情提示,市民不要轻信电话通知汽车购置税退税,更不要轻易到银行进行转账。

  刑侦总队四支队的王副支队长介绍说,从12月17日到12月23日的数据检测发现,上一周电信诈骗案件环比下降了76%,发案比重高的是汽车购置税退税案。

  自11月9日开展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此类案件发生近百起,损失金额100多万。

  王副支队长称,犯罪分子进行诈骗时,均对车主的汽车车型及车主个人信息有所了解,他们自称是税务、路政或交管局相关部门,称要退还汽车购置税,请事主告诉他一个账号,然后他们进行诈骗。

  国税局相关人士称,汽车购置税退税主要有两种情况,汽车质量问题或应当办理车辆登记注册的车辆,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不予办理车辆登记注册。

  据介绍,只有上述这两种情况才能进行退税,并且退税需要到税务部门进行审批,税务部门也不会电话通知。

  路政局养路费征收稽查处李副处长称,他们从来没有通过电话通知退还养路费的情况。2009年5月4日起,一直是通过窗口办理,从未有过电话通知。

  交管局相关人士称,汽车购置税退税不属于交管局的业务范围,也从来没有以公安交管局或车辆管理所名义给车主打电话,采取其他方式说退税的事。

  三个部门相关人士还表示,有可能的话,会在各自网站对市民进行汽车购置税退税诈骗的提醒。(记者王媛媛张伟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