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失业族栖身胶囊旅馆 只比棺材稍大一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失业族栖身胶囊旅馆 只比棺材稍大一点
2010年01月04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过去日本上班族晚上喝酒应酬错过了末班电车,经常去投宿房间只比棺材稍大一点的胶囊旅馆。而现在,这种日本特有的旅馆成了失业或打零工的人栖身之所,有的胶囊旅馆高达三分之一房客是长期月租户,失业族一住就是一年半载。

  据台湾《联合报》引述外电报道,每个胶囊只有不到2米长、1.5米宽,而且是上下铺,根本无法站立。月租为5万9000日圆,并非人人住得起,失业族还得有些存款或打零工才能在此栖身。

  但胶囊旅馆不需付押金和水电费,并有干净的床单、公共浴室和三温暖,比在东京租公寓划算多了,因此成为失业族或待业族首选。东京是全球房租最贵的城市,一间普通的两房公寓月租要4737美元。

  想要在胶囊旅馆一夜好眠不容易,胶囊没有门,只有屏风,因此邻居的咳嗽声、鼾声,声声入耳。

  胶囊里只有一盏灯、一台附耳机的小电视、衣服挂勾、一张薄毯和一个枕头。所有个人物品都放在置物柜内。公共空间内有几张旧长椅、用餐的地方和盥洗槽。到处都是烟味和监视摄影机。

  新宿510胶囊旅馆大约在20年前开张时,住户通常是下班应酬错过最后一班电车的男人。旅馆经理说:“大约在两年前,我们注意到有的客人一住就是几星期或几个月,今年旅馆为住一个月以上的长期住户降价,现在三百个胶囊中有一百个是按月租。”

  住胶囊旅馆的不只是男人,也有女性,多半是从外地到东京找工作的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