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0年取消遗产税 评论称富豪"趁机"安乐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2010年取消遗产税 评论称富豪"趁机"安乐死
2010年01月06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美国国会去年失职,导致如果国民今年去世,其遗产无论多少都毋需付分毫遗产税。有评论指,法例鼓励富翁“要死趁今年”,确有美国富豪一直靠仪器延续性命至今年,避免遗产“益政府”。也有身患绝症的美国人考虑趁今年到荷兰接受安乐死。

  这个奇怪现象源于2001年,布什政府颁布法例,逐步取消被批评为“死人税”的遗产税。到去年,遗产免税额增至350万美元,今年完全取消遗产税。然而,基于财政预算,法例订下期限,踏入2011年将重新征税,税率回复法例生效前水平,即100万美元(约775万港元)以上征税55%。

  众议院去年12月曾通过法案,将遗产税率冻结在当前水平,即超过350万美元免税额的部分征税45%,但参议院未有采取行动,导致法案搁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