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炒股十大“杯具” 股民收礼要洗具不要杯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盘点炒股十大“杯具” 股民收礼要洗具不要杯具
2010年02月09日 14:1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招人待见的礼物是形似老虎的“招财猫”

  如果您今年给炒股的朋友拜年送礼,可千万别挑选什么保温杯、茶杯、咖啡杯的杯具系列,送牙刷、抹布虽然简单可能倒不引起反感,形似老虎的“招财猫”肯定受欢迎,因为就像当年股民不待见绿色,不愿意叫爹(跌)一样,今年的网络流行语是“杯具”(悲剧)“洗具”(喜剧)因为谐音而有了特殊的含义。

  盘点炒股十大“杯具

  “人生是一个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悲剧)和洗具(喜剧),而股市就是个饭桌,上面摆满了杯具(悲剧)和餐具(惨剧)。”这几天,天涯论坛上的一篇名为“炒股十大悲剧,你经历过几个?”的帖子点击率颇高。记者看到一股民在刚过去的周末发帖列举了炒股的十大“杯具”。根据这位网友的总结,炒股十大“杯具”包括震出、没子弹、踏空、抬轿子、跳空低开、跳水、套牢、跌停、割肉、高位站岗。这位网友把每一个“杯具”都进行了解释,并且进行了“杯具指数排名”。比如“震出”的意思是“股价往往在你卖出后大涨,突然发现自己原来已经骑上了黑马,或坐上了直升机,只是没有坐稳,扼腕痛惜啊!”杯具指数则为“一次性纸杯”;“跳水”则表示“没有任何翻腾动作,也不用压水花,除了股民声嘶力竭的惨叫,听不到任何声音。轻轻的一跳,在K线上多了一条华丽的下弦波。”杯具指数则为“随行杯”;“高位站岗”则是指“手里的枪已经没有子弹,连手榴弹也用光了,傻傻地站在高岗上,体验杜甫当年登泰山的心境: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个“杯具指数”则达到了“保温杯”级别。

  十大“杯具”全经历

  记者看到,此帖发出不久之后,点击率回帖率都在上升。在跟帖的股民中,大家都在“盘点”自己经历过几个“杯具”,结果不少人都表示,这十大“杯具”自己一个没落下,真是第十一大“杯具”。还有网民表示除了楼主列出的十大“杯具”外,自己也经常在买卖股票中“大摆乌龙”:有的是因为一个零填错了卖出价格;有的是忙乱中把卖单填成买单;有的刚要通过手机卖股票,手机就没电了;还有的在创业板上市首日追高买入,结果外派出差无法操作,回来一看亏了30%……一位股民总结称,无论现在有没有经历,只要来股市上玩,以后都会经历这些“杯具”。

  多些“洗具”少些“杯具”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如果您今年给炒股的朋友拜年送礼,可千万别挑选什么保温杯、茶杯、咖啡杯这样的杯具系列,同时也要回避各种高档餐具,就像当年股民不待见绿色,不愿意叫爹(跌)一样,“杯具”、“餐具”因为其引申的含义让股民们觉得不是个好兆头。同样“四件套”也要排除在外,记者的一位朋友在公司年会上中了一套高档的床上用品,立马放到网上转让了,“中什么不好,中‘被套’,多不吉利。”这位至今还套着的朋友对记者说。记者发现,虽然这样的做法并不能对股民炒股挣钱有太多帮助,但大家都希望股市在虎年能多些“洗具”,少些“杯具”,而股民最待见的礼物则是形似老虎的“招财猫”,希望它能在虎年给自己带来财气。(记者邵泽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