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归"白领加入兼职 婚庆司仪出场费每小时5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恐归"白领加入兼职 婚庆司仪出场费每小时500
2010年02月09日 14: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婚庆司仪出场费达每小时300至500元

  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看到了春节期间劳动力市场供不应求的有利形势,改变“回家过年”的传统而选择留守兼职,一方面为了多挣点钱,另一方面也就此躲过了过年回家送红包的大额支出。

  过去,热衷于在过节期间占坑赚钱的大都是保姆、厨师、服务员等,还有一些为了积累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昨天,记者在赶集网、58同城等求职网站上看到,今年春节不少白领也加入到了这一队伍。“过年不回家求份兼职”、“求短期工作,过年不回家”的帖子比比皆是。从事财务工作的刘先生就想在春节期间寻求一个服务员的兼职岗位,并打出薪酬200元/天的期望值。“年味越来越淡,回家也没什么意思,走亲串友都跟例行公事似的。那些亲戚都觉得我在北京工作特别光鲜,能挣大钱,礼物、红包给少了都不行,弄不好还落埋怨,我还不如留在北京过年,这几天打个短工多挣点钱,7天就能挣到我平时半个月的工资。”不过身为白领的刘先生对于这份假期兼职也有自己的要求,并非什么样的苦活累活都能接受。“我希望是规模大,环境整洁的西餐厅,那些小餐馆肯定是不考虑的。”

  记者从各大招聘网站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招聘假期兼职的岗位也呈暴涨趋势,尤其是餐厅服务员、酒吧KTV服务员、商场促销员等岗位都排在招聘人数的前几位,其中超市、庙会、商场的短期促销员需求最旺,尤其是饮料、家电、手机、电脑等商品的销售商更是心急火燎地寻找兼职者,纷纷打出“急聘”、“急招”、“立即上岗”的标题。而商家给出的薪酬也比平时多出不少,很多商家都给出200元/天的价格,这比平日的薪酬要高出近两倍。

  除此之外,春节期间,婚庆司仪、婚礼化妆师、礼仪、模特、主持人的需求量也很大,而且这类岗位的薪酬也明显较高,他们的“出场费”多以小时计算,每小时就能进账300至500元。(记者代丽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