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信用卡犯罪:信用卡广告禁宣传“提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打击信用卡犯罪:信用卡广告禁宣传“提现”
2009年05月19日 09:4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商总局央行打击信用卡犯罪广告提及“刷卡取现”等属违法

  工商总局昨天发布公告,要求信用卡广告中不得出现“信用卡提现”、“信用卡贷款”等内容。

  据悉,前一段时间,工商总局、中国人民银行等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预防和打击银行卡犯罪的通知》,要求对银行卡进行规范。为了规范银行信用卡相关广告的内容,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发出公告提示。

  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广告发布者要查验有关证明文件,核实信用卡广告的内容,不得为无营业执照或没有发卡机构授权的中介机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信用卡广告。国家工商总局表示,“信用卡提现”、“信用卡贷款”、“POS消费提现”、“刷卡取现”、“办卡刷卡一条龙服务”、“代还信用卡透支款”等违法违规内容,不得在信用卡的相关广告中出现。各级工商部门将对违法信用卡广告进行查处。

  国家工商总局同时提示公众,应通过正当渠道办理和使用信用卡,以免自身权益受到损害。

  -马上就访

  可防范滥发信用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银行管理系副主任何自云表示,工商总局出台的这项规定,可以防范发卡机构滥发信用卡,对信用卡犯罪有一定的削弱作用。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银行卡实施恶意套现等犯罪活动。据统计,2008年上半年,中国银联协助各方查处高度套现风险的交易3.4万笔,关闭和整顿套现商户2300多家。另据新华网报道,目前套现公司林林总总,不少套现公司还提供“细致”的上门服务。如此多的套现中介,不仅给银行信用卡业务带来风险,也给信用卡持卡人埋下安全隐患。据报道,一些不法分子主要利用3种方式套现,一是以金融服务公司为幌子,二是在正常刷卡时玩猫腻,还有就是利用网络购物套现。(记者袁国礼)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