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百万元投资什么?尝鲜专户理财“一对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手握百万元投资什么?尝鲜专户理财“一对多”
2009年05月19日 10: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户理财门槛将降为100万元,产品设计可为投资者“量身定做”

  上周,证监会披露基金专户理财“开展多个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规范,在市场上流传半年多的专户理财“一对多”业务将在6月1日之后开闸。对于单个投资人来说,投资专户理财的门槛直接降到了100万元,投资门槛与阳光私募接近。不少基金公司发展的个人高端客户,其投资额度有不少超过百万,手握百万的投资者如何来尝鲜“一对多”呢?

  何特点?

  可选择产品类型更多

  专户的“专”,指的应该是专门和唯一的意思,也就是这一账户是针对客户的特定需求专门定制的。专户理财在产品的设计方面更加灵活,基本上可以做到按照投资者的需求设计。

  在公募基金中,一个产品从设计报批到发行,少则耗时五六个月,多则耗时一年多。而在专户理财中,基金公司可以按照投资者的需求设计产品,从设计到报备在数十个交易日即可完成。

  从目前各家公司透露的信息看,专户理财业务已经涉及一般股票债券投资及QDII产品,也可以设计成瑞福进取一类的机构化产品。同时,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者也可以在各类品种的投资比例上更加灵活。

  从已有的专户“一对一”的投资领域看,交银施罗德等公司已经将投资范围拓展至海外市场,专户QDII也已经有成功的案例。

  而嘉实基金等公司,在“一对一”专户业务时期,就已经设计了结构化产品“嘉实创新双赢”。

  此外,基金公司人士还表示,专户业务还可以投资基金,做成“FOF”(基金中基金),这是公募业务所不能做到的。

  如何投?

  联系基金公司按需设计产品

  不过,如果你的银行渠道经理,或者你的基金公司客户经理没有找到你,那就只有你去找他们。因为专户理财产品的一个特点,只准私下发行。这样的特点也决定了,有意投资专户理财的投资者需要及时联系投资顾问,或者直接联系基金公司获取相关的信息,如产品设计、费率、业绩报酬等等。

  按照南方等基金公司人士的说法,投资者既可以在基金公司开发的现有专户产品中选择,也可以集合身边的朋友,在总的资金达到5000万元以上时和基金公司按照需求协商设计产品。

  2008年2月份证监会开始批准基金公司开展专户理财业务,首批有9家公司获得这一资格,而到2009年年初,已经有超过30家基金公司获批能开展此项业务。此外,要开展专户QDII业务的,还应同时获得QDII业务资格。(记者 吴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