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基金排名要会看“门道”:关注过往连续表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看基金排名要会看“门道”:关注过往连续表现
2009年05月19日 11:0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河地税局何小姐:今年1季度以来,随着股市出现一轮“小牛”行情,各种基金业绩排名再次出现在各大网站和报纸上。请问:这些业绩排名可信吗?怎么正确有效地看待和利用这些排名?

  中海基金理财专家:业绩排名是投资者选择基金和基金公司时的重要“参照物”,但排名怎么看,同样有“外行”和“内行”之分。懂得“看门道”,才能找到真正的好基金。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切不可静态地去看基金的业绩排名,而是应该动态分析基金过往的连续表现,只有能保持稳定表现的基金才值得投资者长期投资。

  1.不要只看到近期排名。投资者往往在选择基金时只留意最近一段时期排名靠前的基金,孰不知,基金业绩出现“大变脸”的情况已不在少数,特别是股票型基金,如果股票仓位过于激进,在市场大幅波动时无法及时调整,很有可能让持有人坐上“今天领头,明天垫底”的“过山车”。

  2.选择风险控制较好的基金。股市振荡中基金难免时涨时跌的波动,但“小涨小跌”与“大涨大跌”相比,其对于投资回报的“损耗程度”要更低,以简单的例子作为说明,上证指数在2007年和2008年的累计涨幅分别约为97%和-65%,如果A基金保持与指数相同的涨跌幅,则两年下来最终回报率为-31%;而B基金相对保守,牛市中只赚取了指数一半的收益,即48%,但在熊市调整时注重控制风险,仅遭受指数一半的亏损,即-32%,则该基金最终仍能取得0.6%的正收益,显然,从相对业绩来看,波动更小的B基金成为了最后胜利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