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基收益纷创年内新高 短期内有望继续走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债基收益纷创年内新高 短期内有望继续走牛
2009年05月21日 10: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A股市场一派阴晴不定之时,债券型基金却显著升温。近期,上证国债指数连创今年来的收盘新高,受益于此,债券基金今年来的收益也纷纷创出新高,收益较高的普通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已超过8%。

  市场人士认为,在充裕资金面的推动下,短期内债市仍有望继续走牛。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截至5月19日,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今年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24%。其中,华富收益增强债基A今年来的收益率高达8.04%。而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今年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81%。其中,银河收益债券型基金今年来的收益为5.83%,鹏华丰收债券型基金的收益也达到了5.48%。

  统计数据同时显示,虽然仍有一部分债券型基金今年来的收益为负,但这部分基金的负收益率正在逐步减小。

  市场人士认为,今年的债市虽难现去年的大牛行情,但在充裕资金面的推动下,短期内债市仍有望继续走牛。

  债基抵御通胀作用很突出

  “面对今年以来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今年的债券市场机会将是结构性和阶段性的。”富国天丰基金经理,富国优化强债拟任基金经理钟智伦指出。

  他透露,如果宏观经济继续向好,企业的经营环境改善了,信用风险降低,信用债券的投资将会取得超额收益;同时,与股票市场有关的债券产品例如可转换债券也会受益。而若经济复苏出现反复,国债、金融债则又将出现投资机会。

  “把握这些结构性机会,债券基金还有提高收益率的可能。”钟智伦表示。

  数据显示,2007年间,国债指数的年涨幅仅为-0.09%。但受益于可转债和新股申购机会,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却达22.68%。

  即使短期波动,从长期来看,债券基金抵御通货膨胀的作用也非常突出。数据显示,2004年至2008年,5年间国内CPI涨幅达19.15%,纯债型基金的平均收益达57.78%,其中,业绩表现较好的富国天利债券同期收益高达99.22%。

  而在各类债券基金中,有基金投资专业人士表示,在今年的市场大环境下,可部分参与二级股票投资的“二级债基”。一方面,该类基金将主要资产投资于债券力求获取稳定收益;另一方面,在股市逐步回暖的环境下,此类基金通过适当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从而强化基金的投资收益。(文/记者吴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