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师:地方债较适合稳健型投资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理财师:地方债较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2009年05月25日 11:2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4月份以来,我国多只地方债券相继进入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交易,但这些地方债券上市后就面临着二级市场交易清淡的尴尬局面。

  中信银行理财师说,就目前地方债的票面利率看,如果中小投资者想做利差交易,投资可能机会不多;但是,地方债与国债相似而且免税,比较适合稳健型投资者,激进型投资者在考虑资产组合时亦可配置一定比例的地方债。

  “尽管地方债券的投资收益率不高,但其也有投资优势,即地方政府债券由财政部代理发行,由财政部代办还本付息,其信用实际上接近于国债;此外,如果投资者购买地方债券,其债券利息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理财师说,从今年债市的供给结构看,3年期左右的地方债券性价比较高,既能避免长债上移的风险,又能避免短债绝对收益率偏低的缺陷。(程正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