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未上市股票交易所应运而生 渐受投资者注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未上市股票交易所应运而生 渐受投资者注目
2009年06月30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金融风暴与信用危机使得创投业者难以筹资,手中尽管握有潜力雄厚的未上市企业股票,却是无法进行交易,而陷入流动性危机之中,有监于此,美国的未上市股票交易所应运而生。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在线交易所SharesPost就是其中之一。为Facebook与Twitter等当红未上市新创公司股票提供交易管道,而愈来愈受到投资者的注目。

   潘特尔(Scott Painter)靠买卖新创公司股票为生,多年来他在29家新创公司股票初次公开发行(IPO)上赚了不少。但这波不景气重创IPO与并购活动,潘特尔的生意伙伴布罗格(Greg Brogger)提出成立未上市股票交易所的计划,让不想苦等IPO的新创公司员工与想赚钱的投资者,有另一个交易未上市股票的管道。

   布罗格于6月推出SharesPost网站,提供从事汽车估价的TrueCar.com、微网志Twitter与白领社交网站LinkedIn等等距离IPO仍遥远的新创公司股票交易平台。

   未上市新创公司的员工,通常比他们在上市公司工作的同业工时要长,而且待遇可能少20%。他们用辛勤工作换得的是公司股票或选择股,期盼未来靠IPO或公司被别人收购而一夕致富。

   有监于此,SharesPost这类的未上市股票交易所,可帮助这些新创公司的员工在熬过漫长的IPO过程前,将其持有的公司未上市股票先行卖出变现。不过,目前这类未上市股票交易所只开放给一小群特定买方,而非一般投资者皆能参与。

   但目前并无这类交易所的相关交易数字。

【编辑:秦欣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