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调查传言袭来 王亚伟两基金重仓股大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被调查传言袭来 王亚伟两基金重仓股大跌
2009年07月07日 10:3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日前,坊间传出证监会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华夏基金公司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已经调取了有关交易数据信息,此消息引起业内震动。

  证监会只是例行调查

  对此,华夏基金执行副总经理滕天鸣昨日向记者表示,按现行监管体系,监管部门对任何一只基金的交易行为都可以进行实时跟踪、监控,但公司未接到有关上述两只基金的任何调查通知。

  据了解,管理层确实对公司旗下基金进行过调查,但并非因违规而调查,而是例行检查。

  王亚伟独特的操作风格也一直被外界所质疑。业内一度传言王亚伟与一些神秘资金的联系密切,涉嫌内幕交易。此外,华夏系基金交叉持股现象严重,华夏红利、华夏优势增长和华夏成长3只与华夏大盘所持重仓股雷同次数众多,不免让业内猜测,华夏系基金存在互相“抬轿子”的可能。

  尽管华夏基金已官方否认上述两只基金被调查,但资本市场的反应却很激烈。

  两基金重仓股昨大跌

  昨日,上述两只基金均大幅建仓的中恒集团出现大幅抛压,至收盘时,该股票跌幅高达5.67%。根据1季报,华夏大盘策略建仓705.28万股,占该股流动股比例为4.22%, 华夏策略精选则选择595.27万股,占该股流动股比例为3.56%。

  一位重仓该股的股民告诉记者,自己就是看着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策略买入了该股,所以才大幅杀入。看到这条新闻后,感觉短期走势不是很好,所以昨天清仓了。(记者 袁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