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规模重回2万亿 21家基金公司呈净申购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规模重回2万亿 21家基金公司呈净申购态势
2009年07月09日 08: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着市场回暖,虽然基金总份额有所减少,但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却水涨船高。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60家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达2.3万亿元,较去年底增长3499.2亿元。净值涨了,投资人是走是留?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60家基金公司份额规模2.3万亿份,较去年年底减少2619亿份,有38家基金公司遭遇净赎回,另有21家基金公司实现了净申购。国泰、长盛、富国基金分别以103亿、78亿与57亿的份额增长,位居前三甲。

  其中,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6月30日,富国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576亿元,在63家基金管理公司中位列第12名。这一数据,较该公司的2008年末排名上升了5位,增速明显。

  分析人士称,新基金发行无疑对基金公司的份额增长贡献良多。长盛同庆当日销售超百亿,而受益于固定收益团队的良好表现,于近期结束募集的富国优化债券基金,首发规模亦高达58亿。

  此外,老基金日常的申购赎回也影响着基金公司的资产规模变化,而这需要来自基金业绩表现的强力支撑。数据显示,仅第一季度,富国天瑞的净申购就达到18.5亿份,成为一季度开放式基金净申购最多的产品。此外,银华基金公司旗下6只偏股型产品以57.93%的份额加权平均收益率位居十大基金公司前三甲。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基金的业绩分化前高后低,股市转折初期业绩分化程度更为剧烈,说明股票持仓是业绩分化的主要原因。对于下半年的投资,银华内需精选股票基金(LOF)基金经理齐海滔表示,应重点关注内需增长行业,其次是内需服务行业,其三是内需拉动行业。

  友邦华泰投资部总监、行业领先基金经理的梁丰则强调,前期中小股票及题材概念股的高涨,导致该部分股票结构性估值偏高,随着经济复苏预期的逐步明朗,蓝筹股将有较大的估值回升空间。

  随着股指的震荡上行,梁丰认为,在当前经济持续复苏与低利率、宽货币的环境下,股票基金依然是较好的投资品种。如果期间股票市场出现较大的调整,投资者可以逢低继续买入股票型基金。

  日前刚刚获批的嘉实回报混合基金经理则在采访中指出,现阶段指数重回3000点,更需要重新审视风险与回报,追求高收益的同时也不能忽略风险控制。而灵活配置类型的基金产品可以帮助投资者较好地规避投资风险。此外,在波动性较大的中国市场里,基金如果能提供定期、清晰、可持续的基金分红方案,让投资者来根据市场环境以及自身需求选择要“红利再投”或是“落袋为安”,则对投资人来说是一种增值服务。(记者李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