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钱”不妨投资人民币理财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闲钱”不妨投资人民币理财产品
2009年05月13日 11:0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币理财“疲软”的同时,人民币理财开始“兴旺”。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4月份,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发行数创纪录地占到了市场总数的76.3%。而就在上周22家银行共发行了64款人民币理财产品,市场占比为82.1%。其中主要为信贷与票据资产类、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9家银行共发行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人民币理财产品29款。另外,有8家商业银行发行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26款,产品发行数相较此前有所增加。参与主体主要集中于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

  建议:三方面选人民币理财产品

  人民币理财产品现阶段是否值得投资,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研究员李要深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不是有1、2个月之内的现金需要,投资者将手里的外币转换成人民币进行投资也是一种积极的尝试。

  那如何选择人民币理财产品呢?李要深建议考虑三方面:第一是投资期。自己手里的钱能拿来投资多久是最先要考虑的,比如3个月之后有一项必须的支出,那么投资最好是选择3个月以内的。第二是收益率。目前理财市场信息不是完全流通的,也就是说两家银行同时发行的同一种理财产品,各项要素都相同的情况下,收益率很可能不一样。就债券与货币市场、信贷资产两类产品而言,后者的收益率一般来说要高于前者。第三是风险。投资于债券与货币市场、信贷资产的理财产品风险都较低,尽管之前因为央行降息导致出现了小部分信贷类产品到期收益率略低于预期收益率的情况,不过目前的产品因为是降息后发行的,所以不存在此类风险。另外,过去一周到期的信贷类产品均实现了预期收益,并且未出现提前终止情况。

  提醒:超一年期限投资风险较高

  目前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期限比较多样,最短的7天最长的1年,各种期限的产品一应俱全,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选择。不过李要深认为有必要提醒投资者,由于目前宏观经济和投资市场的“阴晴不定”使得投资者信心低落,超过一年期限的投资很可能风险较高。另外,目前国内对于未来降息还是加息存在势均力敌的两方意见。一旦加息,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将随之上升,投资者如果投资长期理财产品将难以获得加息带来的机会收益。(记者 曾小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