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上证指数基金获批 将采取抽样跟踪方式操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个上证指数基金获批 将采取抽样跟踪方式操作
2009年05月13日 13: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汇添富基金昨日表示,该公司设计的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已经获得证监会的批准,将于近期发行。这是市场上第一个以上证指数为标的的基金。

  上证综合指数推出于1990年底,是我国证券市场上历史最悠久的一只指数。截至2009年3月,在上证综合指数推出以来的19年间,上证综指收益率高达2273.21%,是全球同期涨幅最高的指数,排名第二的香港恒生指数同期涨幅仅为342.7%,排名第十的标普500涨幅为141.74%。

  但熟悉指数运作的投资者可能也有疑义。上证综指是全市场指数,目前国内市场上指数基金选择的标的中,成份股最多的沪深300也才300只成份股,目前沪指成份股有900只。汇添富人士解释说,这一指数基金将采取抽样跟踪的方式操作,其日均跟踪误差目标在0.35%以内。

  不过,汇添富基金目前尚未披露抽样方法和样本股数量。此外,汇添富上证指数基金认购费率为0.8%,是费率最低的指数基金之一。(记者吴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