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险渐受市民青睐 保额与保费分红哪个更划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红险渐受市民青睐 保额与保费分红哪个更划算?
2009年05月25日 11:2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近期银行利率的不断走低,兼具保障及投资功能的分红险逐渐受到市民青睐。市民孙女士最近刚好有一笔5年期存款到期,经朋友推荐考虑选择分红保险,不过,目前市面上的分红险有保额分红和保费分红两种,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保险公司的分红险都采用保费分红方式,采用保额分红形式的公司主要以新华人寿等为代表。然而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一个分红保险产品只有一种分红方式,因此,如何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的产品就显得尤为重要。

  专家介绍,保费分红又称美式分红,也称现金红利,是以所缴保费为基础进行分红。保费分红为投保人提供了4种红利领取方式:现金领取、累计生息、抵交保费、购买缴清增额。总体来讲,保费分红的分红方式比较灵活,满足了消费者对红利的多种需求。

  保额分红是英国市场的主流分红方式,主要是指每年的分红不以现金形式发放,而是用来直接增加保险金额,是一款“会长大的保险”。在保单终止时,根据当时保险公司的盈利状况,客户还可以现金方式获得一笔终了红利。相对而言,保额分红更能体现保险的保障功能,因为投资者不需要再次体检和增加费用就能实现保额的“成长”;同时,投资者的保额每年以“驴打滚”、“利滚利”的方式累积增值,还能保证不菲的投资收益。

  归纳起来,保额分红产品的投资收益要明显高于保费分红,存在的缺陷就是保额分红并不是现金分红,其红利的领取方式不如保费分红那么灵活,只能通过退保或者减少保额的方式实际获得红利。但退保或减少保额都会给投保人带来一定损失,短期内退保或减少保额并不划算。因此只有长期拥有保单,才可能得到不菲的红利累计。

  理财师提醒投资者,在选择分红险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挑选。如果手中有闲钱,不急于将红利取出,则可以选择保额分红的产品,在长期内获得更好的收益。(记者 刘锋)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