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将受益IPO重启 权重板块遭减持银行股独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股将受益IPO重启 权重板块遭减持银行股独秀
2009年06月15日 10:2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五个交易日主力资金仅6月10日净流入20.7亿元,其余四个交易日资金均大幅净流出,全周累计抛出226.8亿元,资金净流入行业与净流出行业家数比为1:3。盘面显示,下半周随着前期市场热点,如地产、有色、煤炭石油、钢铁纷纷陷入调整,市场震荡幅度明显加大。在IPO随时启动影响下,市场恐高心理已经显著。

  银行业:主力净买入15.6亿元

  从板块资金流向上看,上周大盘资金共流入4333.31亿元、流出4533.64亿元、净流出200.33亿元,两市仅银行、医药、保险、商业连锁、酿酒食品5个板块资金呈流入状态。

  从具体各行业资金流向分布来看,银行业继前一周资金大幅净流入36.4亿元后,上周五个交易日主力再净买15.6亿元,位居板块资金净流入首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资金分别净流入6.3亿元、4.8亿元、3.9亿元。银行股上周继续保持强势对大盘指数贡献很大。而前期“冷门”已久的医药板块在补涨需求与流感等级提高双层刺激下,一周资金净流入6.6亿元,其中康美药业、浙江医药资金净流入过亿。医药板块下半周连续表现成为市场不多的热点。此外在资金净流入排行中,保险、零售、饮料制造、生物制品业等行业资金净流入相对明显,其板块部分个股盘面一度表现突出,如中国太保、西藏发展、北海国发、达安基因等。

  权重板块遭资金减持

  从板块资金流出榜上看,有色金属、房地产、煤炭石油、电力设备、运输物流板块资金流出居前5甲,分别净流出41.66亿元、32.52亿元、29.78亿元、17.45亿元和15.34亿元。机械、建材、汽车、化工化纤等板块资金也有明显流出迹象。有色金属板块中主力资金主要减仓的个股有紫金矿业、中金黄金、西部矿业,其中中金黄金主力5日减仓3.52%,当前主力持仓为主26.47%。房地产板块中资金主要减仓个股有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主力5日减仓2.03%,主力持仓为42.43%。煤炭石油板块主力主要减仓个股有西山煤电、中国石化、中煤能源,其中西山煤电主力5日减仓1.37%,资金净流出4.17亿元。电力设备板块中主力主要减仓个股包括特变电工、天威保变、金风科技,其中特变电工主力5日减仓1.35%,当前主力持仓为63.48%。运输物流板块资金主要流出的个股有中国远洋、大秦铁路、中远航运,其中中国远洋主力5日减仓2.29%,累计资金净流出6.64亿元。

  券商股将受益IPO重启

  近期监管部门连续发布关于新股IPO重启事宜,而市场普遍认为IPO最快将于6月下旬重启。尽管IPO的重启在短期给市场放出利空消息,但也带来局部性投资机会。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负责承销新股发行,预计今年年内券商收入会有大幅增长,而由于各个券商之前在承销新股的市场占有率存在差异,因此利好会有所侧重。据业内人士表示,参股上市公司同样具有投资机会。在市场热点缺乏以及IPO重启预期的背景下,券商板块或将成为市场新一大亮点。近日受IPO重启影响,调整已久的券商板块有所异动,而上周五板块个股的大幅回调为投资者逢低介入仓带来机遇,可适当关注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太平洋等。(记者 黄应来 资料来源 大智慧研究所)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