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股债两市均陷入调整 券商集合理财多数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周股债两市均陷入调整 券商集合理财多数下跌
2009年06月18日 12:3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A股高位震荡,市场热点切换快速,行业指数跌多涨少,债券市场依然低迷,国债、企债指数均缩量下跌。股债两市均陷入调整,也导致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大多数小幅下跌。统计显示,上周上证指数下跌0.37%,深证综指下跌1.47%。股票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下跌了0.92%。

  根据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昨天公布的统计显示,上周券商集合理财受到大盘调整的影响,31只可计算净值增长率的偏股型产品中仅7只上涨,多数处于下跌。股票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0.92%,混合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0.58%,FOF平均收益率为-0.31%。股票型产品虽全部下跌,但大部分跌幅不深,收益排在前7位的产品最大跌幅仅为0.5%。此外,FOF型产品中东海东风2号上涨0.39%,其他FOF型净值小幅波动。

  债券市场震荡下跌,债券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加权平均收益率为-0.21%,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0.31%。债券型产品中除了国信金理财4号,大部分债券型产品净值跌幅都在1%以内。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表示,指数虽然冲到2800点以上,但是盘中震荡加剧,赚钱效应不足,在目前的点位遭遇一定的上行阻力,短期仍以蓄势震荡为主,长期来看上行趋势仍未改变。近半年流动性持续充裕,通胀预期有所抬头,看好通胀受益行业如地产股的投资机会。同时可关注基本面比较确定、涨幅相对较小的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如商贸零售、食品饮料行业。在此思路指导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侧重以上行业的产品。近期债市持续低迷,交投清淡。目前通胀预期日益强烈对债市也有利空影响,建议在债券基金选择上以风险控制为主,侧重持仓周期较短或者适当配置浮息债的产品,以应对可能产生的利率风险。(记者敖晓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