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最牛基金涨近八成 约30只基金业绩超6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最牛基金涨近八成 约30只基金业绩超60%
2009年07月01日 09: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100ETF半年增长76.55%,约30只基金业绩超60%

  上半年交易日刚结束,股票基金的业绩排名也落定。股票基金的回报已经超过了年初投资者的预期。据本报记者统计,表现最佳的基金易方达深100ETF半年净值增长了76.55%,主动基金中邮核心优选紧随其后,净值增长达到了76.26%。

  在跑得最好的基金中,指数基金占据了多数,今年以来股票基金回报的前10席中,指数基金占到了6席,前20席中占到了14席。其中易方达深证100ETF,华安上证180ETF和华夏上证50ETF是表现最佳的3只指数基金。

  这一成绩也凸显了牛市中基金的特点,即与沪指、深成指、沪深300这些主要指数相比,多数基金跑不赢指数。其中深成指今年上半年涨了78%,没有基金跑赢这一指数。

  不过,上半年绩优基金不少,绩差基金也不少。据本报记者粗略统计,170多只有半年业绩的股票基金中,上半年业绩超过60%的有30只左右,但同时也有7只产品回报不足30%,34只左右的产品回报不足40%。最好的基金和最差的基金业绩之间的差距已经拉开了超过60个百分点。

  这些业绩相对较差的基金中,既不乏天弘等小公司的产品,也不乏南方、嘉实等大公司的产品。

  相关新闻

  十只新基金密集发行

  在沪指逼近3000点之际,有10只新基金同时发行,这意味着新基金获批发行再度提速,有望给A股市场注入更多资金。

  正在发行的基金,有3只债券型基金,其余7只均为偏股型基金,这些产品都在7月份结束发行。在发行的新基金中,主题性投资大行其道,比如长信恒利优势主要侧重对行业轮动节奏的把握和对优势产业的挖掘。(记者吴敏 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