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专户理财门槛降至100万 每年最多申赎一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专户理财门槛降至100万 每年最多申赎一次
2009年05月13日 10:4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门槛过高而对基金专户理财望而却步的投资者迎来喜讯。从6月1日起,基金公司将可开展“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个人最低的购买限额也低至100万元。证监会昨日披露了《关于基金管理公司开展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有关问题的规定》,根据这一规定,基金公司将可以开展多客户特定资产管理业务,将超过2个以上特定客户的资产集合在一个特定账户进行投资。

  单个计划委托人数不超200人

  证监会昨日披露的规定指出,能参与“一对多”业务的客户,是指委托投资单个资产管理计划初始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且能够识别、判断和承担相应投资风险的自然人、法人等。

  这意味着,个人投资基金专户的门槛从之前的5000万元降至100万元。但从单个资产管理计划来看,所有客户委托的初始资产合计不得低于5000万元,同时委托人数不能超过200人。

  门槛的变化对于基金专户理财销售模式的影响可能不大。南方基金专户管理部总监李海鹏指出,此前“一对一”专户业务中,根据需求设计产品的思路同样可以使用。“比如一个客户同他的朋友一起投资,按需设计同样可行”,他说。另一方面基金公司也可以拿出已有方案向不同的投资者销售。

  每年最多开放申赎一次

  参与“一对多”专户理财的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这类产品与开放式基金有很大的不同。证监会此次的规定指出,这类资产管理计划一年至多开放一次参与和退出。基金公司人士指出,这一点在原本的征求意见稿中是一年两次。

  “一对多”业务开展初期,可能对公募基金业务产生一定的影响。“现在基金公司的个人高端客户基本上都超过了100万的门槛,其中肯定会有一些资金流向一对多专户。”一家基金公司的市场部人士指出。南方基金等公司表示,由于这一业务征求意见已久,目前各家公司都已在渠道等各方面有所准备。(记者吴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