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月理财产品将给股市带来约200亿新增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未来一月理财产品将给股市带来约200亿新增资金
2009年05月14日 09: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上海证券报统计及估算,未来一个月内将陆续成立29只券商集合理财、基金、证券投资类私募,有望直接给股市注入约200亿元新增资金。

  伴随反弹行情在震荡中延续,4月份以来各类理财产品的发行也仍然密集。截至昨日,一个多月里,偏股型基金已陆续成立了12只,合计募集入市资金420.2亿元,占今年以来所有新成立偏股型基金募资总额的64%。

  券商集合理财一个多月新成立8只,其中4只非限定类产品平均募集资金9.1亿元,较今年一季度的水平提升了10%。

  按照财汇金融平台提供的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明确公布成立日期的证券投资类私募多达80只,其中4月份以来新成立的品种数量占据了五成,有 35只私募产品公布实际募资情况,合计募资额达到392.3亿元。

  目前来看,入市资金潮还未就此结束。在未来一个多月时间里,还将有至少6只偏股型基金、2只非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21只证券投资类私募将陆续成立。

  按照今年以来各类产品募集的平均情况,即平均每只偏股型基金募资约26.4亿元,平均每只非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募资约9.1亿元,平均每只证券投资类私募产品募资约1.1亿元,今年6月底之前,将有望给股市带来新增入市资金约199.9亿元。

  股市不断有新资金注入,市场的情绪将在未来的“真空”阶段主导A股市场的走势,中银国际证券在报告中这样指出。虽然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进入了有争议的区间,但经济环境还需在三季度才可能进一步明确。而这一阶段,国内货币供应高速增长的可持续性、终端需求的不确定性、经济复苏进程的超预期性、IPO重启及创业板推出进程等方面的信息,是影响市场情绪的主要因素。

  对于入市资金的流向,中原证券指出,今年以来部分行业已经历过轮番炒作,后期陆续进场资金可能会更青睐一些具有估值优势的行业,比如银行、高速公路、非汽车交运设备、航空运输、航运、餐饮与酒店等。

  还有市场人士指出,事实上,行情风格逐渐转向大盘股,陆续成立的新基金将对蓝筹品种等进行“标配”,这对后一阶段的“指数化”行情正形成有力支撑。同时,在各项政策陆续呵护下,这些新增入市资金也仍会在包括新能源、区域经济建设等主题投资机会中活跃,而对累计涨幅已较高的品种可能会有所回避。(记者 杨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