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股神”投资秘密:退休老人不适合价值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探寻“股神”投资秘密:退休老人不适合价值投资
2009年05月19日 08: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经人物漫画:投资大师 巴菲特 中新社发 万永奎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与《滚雪球》作者施罗德一起走近巴菲特

  历经5年,在与巴菲特交谈近2000个小时,翻阅其大量私人信件之后,艾丽斯·施罗德凭借着《滚雪球》一书带领广大读者走近那个充满传奇、神秘色彩的“股神”巴菲特。记者近日就投资者关心的话题采访了施罗德。

  如果以巴菲特作为投资者的标杆和楷模,在施罗德看来,巴菲特身上所具有的四个特性是所有成功投资者所必须具备的。

  首先,巴菲特是一个注意力非常集中的人。其次,巴菲特对数字有着非常强的把握能力和超强的记忆力。第三,巴菲特非常善于对人做出判断。而这种对人敏锐的判断力,并不是靠直觉,也不是天生的,而在于后天的学习和培养。最后,巴菲特非常强调学习,每天都要读五种以上的报纸,了解数千家企业的情况。

  作为成熟市场中的一位成功投资者,巴菲特的投资经验和价值投资规则是否也同样适用于像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施罗德对于这个问题毫不迟疑地给出了肯定回答。

  施罗德指出,目前中国企业和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状况,类似于上世纪50年代时美国的情况。众多小公司的存在,使得投资者可以有机会成为对于某一特定公司的“专家型”投资者,发现别人所没有发现的投资机会。

  “现在很多人说,中国市场中的股票是比较贵的,市场经历了持续大幅的上涨。”但施罗德认为,市场中还是会有一些比较廉价的股票,“投资者在投资时一定要买股票,而不要买市场。”

  在谈到巴菲特倍受推崇的价值投资理念时,施罗德却告诉记者,价值投资并非是一条放之所有投资者皆准的真理,有三类投资者就不适合进行价值投资:公共基金的基金经理、即将退休或者已经退休的老人、借钱投资的人。(记者 商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