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者郎咸平:股民投资别以基金为主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者郎咸平:股民投资别以基金为主体
2009年05月19日 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周末时间,知名经济学者郎咸平教授做客广州。在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二部组织的企业家论坛上,郎咸平做了一次题为“金融危机下的应对策略”的演讲,就中小企业与普通投资者现阶段的投资理财策略发表了个人观点,认为金融危机导致了市场波动加大,“无论在本国或在国际市场上都会有大量的机会给老百姓赚钱。”

  郎教授认为,近日中国股票市场走出的上涨行情是由宽松的信贷政策直接导致的,资金无法继续在实业投资上谋出路而辗转流入股市,推高股指;为此股市存在泡沫。

  不过,目前的股市泡沫并非两年前的流动性过剩造成的泡沫,而是伴随着不断出台的政府经济刺激方案而逐渐被投机者利用所产生的,其积累过程并非一蹴而就,其破灭风险也相对较小。这为短线投资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没有泡沫的股市散户是赚不到钱的。只有股市存在泡沫,散户才好赚到钱”。散户要想在目前的股市赚钱,“首先判定银行融资够不够,如果银行融资大量放出资金的话,只要政府有新的利好消息一出来,散户就要针对有关的行业进行短期冲刺,我相信是无往不利的。”

  不过他认为目前的所谓回暖大市难以走得长久。投资者只适合进进出出赚赚快钱。他同时提醒散户,今年炒股跟着基金走并不理性,因为股市泡沫是跟着政策不断变化的,大盘往往在扮演掩护中小盘逃生的角色,基金大船掉头太难,常常处在被动的位置,“股民如果想常操作的话,我建议不要以基金为主体。”

  货币市场:欧元越跌越要吃进

  对于货币市场,郎教授认为:“美元为什么会升值?就是因为美国政府操作美元,为了达到借钱的目的,就一定要让美元涨,其结果就会造成外汇市场上各种货币之间价格的大幅波动,而大幅波动就是机会。”郎教授建议投资者在美元与欧元之间取得一个平衡,欧元越跌越要进欧元,要低价吃进,将来一定会反转。

  郎咸平还建议,应该同时买入美元与黄金进行保值。

  他认为,美国政府同时操纵着美元与黄金,大肆拉抬黄金价格的目的就是透过投资者用美元去买黄金而大量回收美元,这样有利于美元的升值。“我们不要希望从黄金上能赚到钱,因为黄金也被操纵,被操纵就可能亏损;但如果我买价值100美元的黄金的同时,再买100美元,就实现了对冲,等待金融危机结束后,既不会亏钱,也不会赚钱,资产得以保值。” (井楠)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