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黑榜:季度回报最佳VS“老鼠仓”现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红黑榜:季度回报最佳VS“老鼠仓”现形
2009年05月19日 10: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红 新世纪优选成长

  季度回报股基中最佳

  这只由新世纪基金投资总监王卫东执掌的基金在过去一个季度获得了21.49%的回报,在过去一个季度中回报居于股票型基金首位,如果从过去一年的成绩来看,这只基金在可比的基金中位于第二位,从去年7月至今的回报达到52.45%。新世纪优选成长成立于去年7月,是次新基金中表现较为优异的一只,迄今的累计净值达到1.5245元。

  【上榜理由】

  新世纪优选成长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收益。不过从基金的规模看,今年第一季度末新世纪优选成长的份额规模只有1.5亿份,这样的规模在目前的沪深市场中略显小。人们普遍强调小规模基金的灵活性,船小好调头;实际上,小规模基金隐含的选错个股,或者踏错节奏的风险其实大于大规模基金。在这种情况下,基金能维持较好的业绩,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基金经理的功力。

  黑 融通基金公司

  “老鼠仓”基金经理现形

  融通基金连续第二周出现在基金黑榜上,不是由于单个基金的业绩原因,而是该公司老鼠仓基金经理“现形”。上周,证监会首度回应融通基金老鼠仓事件,称其是“从业人员个人行为”。融通基金则在融通深证100和融通巨潮100指数基金张野被点名后迅速将其从该公司除名。这也是国内基金业发展十一年来,第三例浮出水面的基金老鼠仓案例。

  【上榜理由】

  融通基金的老鼠仓与此前两次上投摩根唐建和南方基金王黎敏的例子还有所不同,上周被融通基金除名的基金经理张野管理的是两只被动基金,张野是如何得知主动基金的详细操作时间点?此外,融通基金在张野被暂停职务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内没有向投资者做出披露。无论是从内控制度,还是从对待投资者的态度上看,融通基金都有可指摘之处。(记者 吴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